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日期:2018-08-08 20:15:03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距离文艺汇演仅剩三天!

  “动作,动作!别抢拍,专注点!”薛老师不停地敦促着。

  两个走位,三种队形,二十五套动作,历时两个星期同学们反复地练习,但呈现出来的表演效果仍然不佳。尽管这句话同学们早已经听得不耐烦,可是,薛老师仍然不断地将这句话从沙哑喉咙当中喊出来,只因忠言逆耳利于行,只有不断地提醒同学们,他们才会将表演重点铭记于心。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看着汇演的日子一天天地接近,薛老师把焦急藏在了心里,同学们的每一次进步,老师都看在眼里,适当批评,适当地鼓励,都是让同学们不断进步的推动力。同学们也懂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坚持,就能找到“出路”。同学们紧跟着老师的每个动作,一步又一步,慢慢地把动作做到位,虽然这个过程或多或少受到了老师的批评,但坚持到最后发现自己的进步的时候,同学们内心是非常的高兴,也为自己感到自豪

  街舞不仅需要动作做到位,还需要有舞感。从今天的排练情况来看,同学们仅仅是完成了动作的记忆以及练习,但跳出来的动作,还不能被称之为跳舞,那只是表面的一种动作的模仿记忆,自己并没有主动去找感觉,真正地去享受那个过程。街舞音乐萦绕耳旁,同学们看似跟着音乐跳舞,却是生涩机械的,并没有舞动的感觉,不能跟随音乐律动,用舞蹈诠释音乐。老师和同学都希望把非常好的作品展示大家面前,所以必须尽快突破这一难关。但不得不说,对于在读小学的同学们来说这是相当困难的。但也正是因为他们年纪小,所以有着很强的身体协调可塑性,只要勤加练习,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懂事的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也渐渐地摸索出了门路

  街舞是动作与灵魂结合体,舞者必须要对这套舞步有自己的理解才能把它变成自己的舞蹈很好地向观众诠释,在薛老师的指导下,只要同学们愿意并且勤加练习,把每一个动作都摸透、了解透,那对于老师跟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最后的时光,我们一起努力,只为了更完美的自己!

  作者:薛文峰

  摄影:心暖花开新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