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乒乓球大小的“杨梅王”制成,满口果肉,酸甜沁心!
日期:2018-08-08 09:16:32 作者:学姐优选 阅读:

乒乓球大小的“杨梅王”制成,满口果肉,酸甜沁心!

  WUDAO AESTHETICS小时候一度迷恋杨梅,一到6月,鲜艳夺目的杨梅就结满了树,红彤彤的充满了诱惑

  摘下洗净,立刻丢进嘴里,甜津津、水滋滋的汁“呲”一下爆满口腔,大块大块果肉带着整个夏天积蓄味道酸甜交汇,让人欲罢不能

  可是造物主偏心这么好吃果子却只存在20天错过了就得再等350天!令人大为遗憾

  有朋友给我推荐杨梅酱,一开始没抱期待,觉得杨梅酱怎么能有新鲜杨梅好吃,然而一入口,真的太美味了!我只想多囤几瓶!

  醇厚的果香,闻起来就好诱人像极了刚摘的梅子,却多了一分温润,一点不酸冷微涩。

  软糯酸甜的酱能在口中含化!咀嚼其中饱满结实的果肉感觉比新鲜杨梅还要好吃!

  杨梅酱将杨梅定格在了极灿烂的瞬间,将它的鲜美完全封存,即使是没有杨梅的时节,仍然能争得一分口福,感受这妙果的美味。

   东魁“杨梅王”,个如乒乓味顶鲜 

  天之恩赐,细渍成露

  这样好吃的酱,是用世界上最大的杨梅——东魁杨梅所做。

  只要你吃杨梅,就一定知道东魁杨梅。它以果大、色艳、味美称霸天下一贯被称为"杨梅王"。

  东魁杨梅和普通杨梅有云泥之别,它生于浙江仙居,已有千年历史一颗重量达到20-40g,有乒乓球大小饱满丰盈的,一口都咬不到核,全是果肉!

  仙居被誉为神仙居住地方,这里长出的杨梅更是聚集天地灵气,吃起来满嘴清甜,水分比水蜜桃和李子还足,因此得名为”东方之魁“,简称东魁。

  用来做成酱的杨梅,由专人养护采摘,不打农药,让它自然生长

  这样养出的杨梅,紫红滚圆,果汁含量为70%左右表皮的的每一个尖都恨不得往外渗出汁水。做成的酱既不会甜到腻,又足够清新甜中微酸,沁人心脾

  随便舀出一勺,都能看见真实细腻的果肉,入口是柔和甜美,立刻能感受到南方的清。像甘露浸心,不是酒也销魂

  若是谁错过了它,才是人生大憾,要后悔的睡不着觉了。

   非遗手艺制作 

  以苹果柠檬调味,吃到就是口福

  如此珍贵的杨梅,如果随意处理,可是暴殄天物了。

  这瓶酱由非遗师傅亲自操刀,在紫铜锅上手工熬制而成。整个过程精细的让人咂舌,难怪能把仅存20天的鲜甜,完好封存在瓶中。

  为了让杨梅酱滋味更好,去掉鲜果的酸涩老师傅会加入甜脆的苹果、清香的柠檬调味,平衡酱的酸甜度。

  柠檬中的柠檬酸是天然防腐剂,可以延缓保质期经过细细熬煮,过滤杂质,留下的都是一口都舍不得浪费的浓醇鲜美。

  舀起一勺,轻咬细吮,红色的酱汁在唇齿间四溢,清润沁心,真是做梦都想不到的美味享受

   酸甜沁心,满口清香 

  色泽诱人,人间至醇

  杨梅酱带着浓郁的杨梅果香,扑面而来香气,仿佛身临杨梅林。

  玫瑰色的酱汁,搭配苏打水或冰块满口清香,酣畅淋漓还带着一些江南妩媚味道,消暑又畅快,舒心得很。

  里面的果肉,新鲜红嫩,用它来搭配面包,瞬间将朴实的面包变成米其林甜点,超美味!搭配酸奶,又能点亮一天好心情

  用它搭配脆梨、山药,又摇身一变,成为宴席名菜。

  这瓶酱保质期高达6个月之久也就是说,到了秋冬,依然可以享用。

  用温水冲泡,做成一杯杨梅汤,夏可降暑,冬可暖身,真是方便极了。

   生津止渴,健脾开胃 

  每天1勺,补充10倍营养

  杨梅被誉为“果中玛瑙。味道是舌尖销魂处,营养更是身体滋养方。

  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具有"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功效。因此宫廷贵人常吃它滋补。

  因此流传有“熬一罐杨梅酱,存了一罐药钱”说法

  它可祛暑消火,健脾开胃。特别炎热时节吃它,既不会因为过寒伤身,又能舒心畅快,真是妙极!

  吃它还补充纤维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其果实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营养特别好。

  成人老人孩子都适合吃,口味酸酸甜甜的,还能改善食欲

  整个杨梅酱不含防腐剂真空包装,开启后要放冰箱冷藏。

  ▲ 溃疡患者慎食,牙疼、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吃,糖尿病患者、咳血患者忌食。孕妇食用需遵医嘱。

  现在购买2瓶,还赠送2个木勺,买来还可以送给好友家人1瓶,一起分享这份美味。

  如今早已难寻杨梅踪影,而有了这大口肉、满嘴汁、甜如蜜、清润香的杨梅酱,谁还在意能不能吃到杨梅呢,有它就够了。

  |文 字 为 学 姐 原 创|

  |产 品 为 学 姐 严 选|

  ▼ 点“阅读原文”立即购买,感受舌尖甜美,清润入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乒乓球大小的“杨梅王”制成,满口果肉,酸甜沁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