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控学院改革开放经济观察团赴上海实践第二天
日期:2018-08-06 21:01:37 作者:许桐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更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改革开放重点城市经济发展现状成就,把控改革开放后宏观经济政策走向,为想创业工作大学生探明方向提升自身社会实践能力,7月27日清晨,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电信17-3班改革开放经济观察部分成员于中国矿业大学东门录制了实践团出发仪式的短视频便集体出发前往改革开放长三角重点城市——上海。

  经过一上午的辛苦车程,观察团于下午一点左右抵达上海站,并在站前录制了宣传视频。观察团成员抵达上海后,在该天下午便对黄浦江外滩旅游区进行考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摄影文字记录方式了解外滩旅游区的经济发展现状。当晚观察团成员欣赏了上海繁华夜景并为之震撼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这个城市的巨大成就。

中矿大信控学院改革开放经济观察团赴上海实践第二天

  据实践团了解,上海旅游业以都市特色,依托黄浦江两原中心的都市风光、公共活动中心及社区弄堂的都市文化,南京路、淮海路徐家区的都市商业以及悠然恬静上海远郊度假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2010年上海博会成功举办,使上海接待国际旅游入境人数极速增多。全年接待国内旅游者21463.1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73.6%。其中,外省有限沪旅游者113亿人次入次,增长32.7%。虽然世博会慢慢淡出了人们视野,但是世博会的强烈效应给上海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一大批场馆被改建成展览馆和文化休闲场所,国际大型展会和重大国际活动相机举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上海迪士尼乐园建立,更是吸引了国内的众多游客。

  在欣赏完上海外滩的繁华夜景后,观察团成员便回到住处着手整理资料,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到此结束

  作者:黄子政 林东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控学院改革开放经济观察团赴上海实践第二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