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2017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比
日期:2017-12-16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2017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比

  12月9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101报告厅举办2017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比活动。评比活动由信控学院团委学生会主持,团委学生会部门相关成员以及参评队伍共同参加。学院团委书记管钰、17级辅导员李晗杰、团委学生会主席田军、副主席吴万志、生活部部长杨治国和团委学生会前主席俞健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评比。

  晚上7:20,在羽翼支教团给大家示范了团队汇报的流程后,评比正式开始。首先出场报告的是一路黔行支教团。暑期期间,一路黔行支教团前往贵州遵义市桥塘村德隆完小进行了为期25天左右的支教活动。当地经济和交通条件十分落后,他们却依然在近乎封闭的地方,依靠简易的2个教室、拼在一起的课桌加上几个体育垫度过了25个伴着虫鸣的夜晚,并为孩子们承办了语文、数学、体育、手工等科目的课程以及其他文娱活动。在二十多天的坚守中,支教团的同学们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许多同学回忆起分别的场景,依然禁不住泪流满面。这种真挚的情感和深深地不舍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观众纷纷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梦追雄安实践团带来了一群追梦少年的雄安新区之旅。他们介绍到:出于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对雄安新区的好奇,临近班级的一群人自发地聚集到一起计划去雄安新区一探究竟,并最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鲜真实经历。随后,又有许多团队进行了报告,介绍各自团队在2017年暑期实践的经历。红尘作伴台儿庄实践团到达了山东台儿庄遗址,在雨中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战场遗迹、台儿庄古城等地,领略台儿庄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风景,并向革命英烈表达敬意。最后,同学们的付出都得到了管钰老师等评委的肯定和鼓励。管钰老师对一路黔行支教团遭遇蛇的事件表示了关心,并强调外出实践时,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李晗杰老师对矿大调研团的坚持给予了赞许等等。

  本次评比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互相了解、交流各团队在暑期进行的实践内容,并得到老师的评点和指导,还能收获其他人实践中的心得和感悟,增加自己的阅历和体会。同时,还是对各团队暑期实践的鼓励和肯定,有益于鼓舞、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2017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