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海洋知识小科普
日期:2018-08-04 23:26:10 作者:莫季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 阅读:

海洋知识小科普

  我国地域面积辽阔拥有470万平方千米的领海面积和绵长的海洋岸线。

  海洋是地球决定气候发展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海洋本身是地球表面最大的储热体,海流是地球表面最大的热能传送带,海洋与空气之间的气体交换,其中最主要的有水汽、二氧化碳和甲烷,对气候的变化和发展有极大影响

  海洋是许多动植物生活环境,海洋中的绿藻是大气氧气的主要生产者之一。热带珊瑚礁是地球上物种丰富生态系统甚至比热带雨林还丰富。海洋拥有许多陆地上没有的动、植物,且种类比陆地繁多,但是,目前人类对于深海生物了解至今仍知之甚少

  波浪不断在海上翻滚,有时波平如镜,有时却巨浪滔天。惊涛拍浪,翻起多少英雄故事,郑和七下洋、林则徐虎门禁烟、北洋舰队……

  海洋,对于人类是个巨大宝藏,对于孩子更是个神秘领域。湛蓝的海水漂亮的鱼群,舞动的海草,对于他们有着致命吸引力。一只只海蟹、海龟、海母,虽然画的不是特别别致,但却十分传神,孩子就是最灵魂的画手。

  撰/莫季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海洋知识小科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