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勇于迈出第一步,寻找自信的自己
日期:2018-08-04 13:35:53 作者:陈丹虹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万事开头难,但我们更要稳住自己才能找到出路

  还没为学生们上课之前,我设想过无数遍上课的情景,或许会紧张,或许会怯场,又或许会冷场。为了这个,我们上讲台试试讲,课备了一遍又一遍,担心内容不够丰富孩子们学不到东西,或者担心孩子不喜欢自己的课程。可是经过几天的相处下来,发现孩子们都很好教,并没有让老师无所适从,所以也渐渐地放下心来。

勇于迈出第一步,寻找自信的自己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讲台上课,说实话,有种历史性的一刻的感觉,毕竟我们以后从事的工作是老师,那我自认为这第一次讲课的经验给我留下的感觉是很重要的。

  今天下午一上讲台,面向台下跟同学们说我今天要为大家讲的是寓言故事——狐狸乌鸦,话一出便有同学说:“老师,这个我知道,我学过,但是不知道它的意思。”我的心理咯噔了一下,心想:真的这么不幸运,挑了一篇同学们学过的课文,该怎么办呢?接着我便让自己镇定下来,对台下的同学们提问,“那有哪位同学愿意跟大家说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吗?”在没有人举手时,我又说:“既然同学们都学过这个故事,那老师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这个故事,并且说说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吧。”由此开始,我便顺利进入了课堂,过后,我又在课堂上请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看到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勇于迈出第一步,寻找自信的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