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体验官渡镇的青山绿水
日期:2018-07-23 08:08:26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体验官渡镇的青山绿水

  2018年7月22日,三下乡活动的第八天进行中。为了不让学生过于疲倦学习中,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决定让学生们休息一天,同时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也得此机会跟随调研组的成员一起出去感受官渡镇的乡村生态环境,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并且放松一下工作中的紧张心情

体验官渡镇的青山绿水

  经过官渡中学书记介绍与队员之间的多次讨论,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决定从官渡中学到西堤湾山庄沿路观察乡村生态环境与农民种植生活。尽管一路上乌云密布甚至下起倾盆大雨,但这也掩盖不了乡村中一片绿油油的美景。放眼望去,青葱的树林倒映在明镜般的湖水江河中,沿路边盛开着五颜六色野花,正如***总书记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队员们对这一路的青山绿水赞叹不已。由于官渡镇靠海并且盛产生蚝,沿路,队员们可以看到渔民们在滩边利用海水养殖生蚝,一旁的渔民正敲挖着生蚝。同时,队员们还发现沿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鱼塘,旁边的田地种植着稻谷甘蔗等,一位农民正赶在暴风雨来临之前割收甘蔗。到达西堤湾山庄后,美丽的绿化种植直入队员们眼帘,美丽的花儿风向队员们招手欢迎。沿着西堤湾山庄里的小路走去,队员们发现山庄里面不仅盛开着很多美丽花朵,比如栀子花、夹竹桃等,还种植着不少农作物芋头。一路上,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不仅体验到了乡村生态生活,还在路途中通过讨论增进了队员的感情。

  通过一路的观察,队员们不仅感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啊。”。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

  许晨洁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体验官渡镇的青山绿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