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游遍南风古灶,体验陶艺乐趣
日期:2018-07-22 06:40:03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摘要】2018年7月20日,“石湾瓦,南风陶”开始第五天的调研行程,今天我们调研队来到了南风古灶,并进行参观游览,体会一样的陶塑风情。游览之余,我们对在南风古灶里的刘雷师傅经理进行了采访

  在具有独特陶艺魅力的南风古灶里,汇聚了古龙窑、古榕、古建筑、古民居、古作车、拍大岗、打草鞋等传统工艺精华,又集合了舞狮、武术、粤剧、剪纸民间艺术精粹,如此多的中华文化精髓,让我们在这个世界陶文化圣地寻陶根,找陶魂,感受博大精深中国文化。

游遍南风古灶,体验陶艺乐趣

  此外,我们对南风古灶里的刘雷师傅和经理进行了采访,了解石湾桃酥历史文化。在采访过程中,他们说道:“来南风古灶买陶艺品的人大都买传统性的作品比较多。另外,对于石湾陶塑的传承,他们认为是与国民素质有关,在这个年代,大多数人都比较实际,一般家庭没有这样的需求,因此很少会有人在陶塑方面投入时间财力进去。

  在计划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特殊原因,我们并没有顺利与政府旅行社行当面访谈。

  要了解石湾历史悠久的陶文化,不到南风古灶旅游区将是一大遗憾,走近它将使你真正了解石湾的陶文化,了解陶的生产过程。中国是陶瓷之国,而石湾是我国历史上岭南重要的陶业基地,素有“南国陶都”的美誉,而南风古灶则是其特色代表之一,因此赢得了“石湾瓦,甲天下”的声誉

  “石湾瓦,南风陶”实践队新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游遍南风古灶,体验陶艺乐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