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见便是幸运
日期:2018-07-22 06:00:59 作者:罗任杏 来源:梦之航实践队 阅读:

  遇见便是幸运

  不知不觉,到达迈奏村已经第六天了,从开始不适应,我现在已经变得坦然。这里或许没有城市的喧哗,但却有小村庄宁静;这里或许没有高楼大厦,但却有孩子们喜欢学校—迈奏小学。如今我便在这间小学里和我的队友们开启了我们的三下乡之旅,开始了我们的故事

遇见便是幸运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他们犹如一束光帮助我们驱走了黑暗,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在老师的陪伴健康成长。如今已是师范生的我更加明白老师的职责。成为一名老师不仅仅需要扎实专业知识,更需要在实践锻炼自己的师范生技能。这一次三下乡便是很好的锻炼。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是梦之航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固定成员。在大学里,我只是学生,到了这里我变成了孩子们的老师。角色变换有点快,我一开始还是有点手忙脚乱的。因为,我需要自己定好上课的内容,提前备好课,第二天就要给孩子们上课,没有掌握节奏的我觉得无从下手。可是慢慢地我发现,备好课后的我在课堂上会变得更加自信,多年积累下来的知识也能够帮助我从容地面对孩子们的疑惑,给他们做出详细解答。如今的我也开始享受当老师的过程。一节课45分。一节上课能够上满45分钟,我内心激动的。

  孩子们在我的指导下上成长。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我曾经发挥作用。这是一次很好的遇见。我遇到了一群纯真的孩子,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除了是支教组的固定成员,我还参与调研组工作中,是调研组的一名成员。在完成支教工作之余我会帮忙完成调研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不仅仅来源书本生活处处有奥秘。这一次我们调研主题精准扶贫之农村产业发展现状研究。通过外出调研,我们对当地的产业发展状况更加了解。我们发现,虽然生活依然贫困,但是这儿的村民依旧是心中向阳的。在他们看来,努力或许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是一定不会成功的。于是他们一直坚持努力工作,对人友好

  从前的我们的生活重心一直在学校,如今通过三下乡,我可以更加了解社会,更加了解社会现状。外出调研让我们遇到社会真实一面

  我们队伍是一个团队,团队里的小伙伴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平日里我没课的时候会到小伙伴的课堂里看看,帮忙维持好纪律。在这过程中,我还可以听听小伙伴们的课。从中不仅仅能学到许多新知识,还可以就看看他们的上课方式。这便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在这几天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在陌生环境里我们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成了彼此间最熟悉存在,渐渐地队伍里越来越温暖

  从刚建队时的陌生,到出发时互相帮忙搬行李、吃饭时互相分享美食,我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从陌生到熟悉,我们一起渡过了许多美好日子,这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感激我们的遇见。我们的故事还没结束,我们还在路上。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罗任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见便是幸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