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调研第6天心得
日期:2018-07-21 09:02:56 作者:萧泽桂 来源:原创文章 阅读: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6天,晴天天气阴凉阳光正好。不负大好时光,我们调研小组整装待发,备好各种资料开始我们的最后阶段的调研。

  一路上鸟语花香心情倍儿爽,让我对这次调研信心满满。然而,事与愿违,我们精心挑选的调查对象并不乐意合作,多次吃了闭门羹,但是,这并不能使我们气馁,我们挨家挨户满带微笑进行调研,多次调整我们的开场白、调研方式分工合作,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打道回府收获颇丰,我们每一个人心满意足,对这次调研活动充满信心

三下乡——调研第6天心得

  对于这次活动我感受很深,实践活动内容感悟让我难以忘怀。我大致总结为一下几点: 第一,这次调研活动让我亲身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巨大作用,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难有以团队形式进行配合事半功倍。我们这次活动前期以团队形式开展,每次问卷调查都分工明确,有采访的,记录的,拍照的。大家密切配合,使调查活动能成功完成并趋于完善。使我们亲身感受到团队精神魅力所在,使我们提高自己适应团队的能力。认识到了团队和协作精神的巨大潜力和作用。在这之前,虽然在书本上多次看到过这个词语老师课堂上也多次强调过团队的精神,但没亲身经历东西毕竟不能深深地印刻在脑海中。从中我也学到了要善于与他人沟通,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耐心地倾听他人的意见合理地吸纳他人的想法,还有一点是绝不能忽略的:相信小组成员建立双方的互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调研第6天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