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支教我的心
日期:2018-07-22 07:14:22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支教我的心

  我的支教我的心

  今天虽乌云密布,但我们依然热情。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六天了,而今天是我的第二次上课,而且还是上影视课!

  有的人说影视课很简单,但是我却觉得这很困扰我。因为一节课四十分钟我不懂得该放哪些电影。于是我就决定把已经下载好在U盘里面的《放牛班的春天》给同学们观看,同时我也准备了一系列问题。在上课时我就把问题写在黑板上,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去看电影;最后我就会提问同学们的想法

  起初我以为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学生们不想看或者厌烦这一种教育类的电影,甚至会睡觉,但是结果却是出乎意料。他们不仅看电影,并且在看的时候还会用笔记录自己答案。这时,我心里就深深感叹了一句,要是我以后有机会老师时,能教到这样的学生那就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因为学生们很听话,所以这一节课下来并没有什么问题。

  我选这一部电影的原因就是想让学生们明白,我们是在什么样的环境学习,我们心目理想的老师是具备这样的素质技能的;而且学生是需要有自己的思想的而不是人肉机器,活在老师的主宰中。最后,通过与电影的学校对比,同学们感受到现在他们的环境和生活远比电影好,这让他们更加珍惜这份学习机会。

  熊立鸿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支教我的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