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先往博物馆,后赴文化局:岭师学子探寻泥塑文化
日期:2018-07-19 21:53:23 作者:18320314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9日,溯源社会实践队探访吴川博物馆和吴川文化局,查找吴川泥塑的相关资料

  上午8点,溯源社会实践队员乘车前往吴川博物馆寻找文献资料和实物史料。队员到达博物馆之后发现,博物馆还在装修并不对外开放。实践队在博物馆逗留了一阵,没有找到合适的资料。于是队长迅速做出决定:前往吴川文化局寻找与吴川泥塑相关的纸质资料。

先往博物馆,后赴文化局:岭师学子探寻泥塑文化

  到吴川文化局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了实践队队员们,并指引队员们前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展览厅里有各种各样的泥塑作品,比如和合二仙和李逵探母的减缩版。参观完展览厅后,队员们提出查阅有关吴川泥塑的纸质资料的想法,当地的工作人员很爽快地答应队员们。资料室里安静无声,只有队员们沙沙的翻书声响经过两个小时的查阅,实践队收集了大量有用的资料。

  “哪怕前路艰难险阻,我们也会努力地踏出我们的路,不留遗憾!”副队长申尹家荣如是说。保护吴川泥塑,追寻文化传统,溯源社会实践队一直在路上!

  撰稿:周诚通

  图片:熊小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先往博物馆,后赴文化局:岭师学子探寻泥塑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