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红星闪闪”实践队调研组在茂名电城镇的一日行
日期:2018-07-19 19:42:30 作者:刁敏雯 来源:原创 阅读:

岭师“红星闪闪”实践队调研组在茂名电城镇的一日行

  7月17日早晨,在朦胧雾气中,“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正式踏上了去往茂名电白区电城镇征程

  为了提高获取信息效率调研组分为电城调查分队与景区调查分队进行本次调研活动。两个分队均以问卷调查个人访谈的方式,向居民学生游客对象调查当地人对冼夫人信仰了解

  到达电白区电城镇后,电城调查分队队员们马上投入问卷调查活动中,而景区调查分队队员们则快马加鞭地寻找路线,赶往目的景区。

  虽然语言差异给电城调查队队员们造成了一定的障碍,但是他们依然互相鼓励,以积极态度饱满热情感染当地群众,并且用“拉家常”的交谈方式收获了许多有关冼夫人信仰的资料。在众多访谈者中,广东石油大学学生张扬无疑是最健谈的一位。他从自己幼年对冼夫人的印象谈起,先为队员们详细阐述冼夫人的历史事迹,再从保护历史古迹、弘扬传统文化角度出发,谈起当代社会对冼夫人文化的重视程度与文化传承过程出现缺陷,他认为“传承冼夫人文化精神要通过其他通俗化的方式,比如把冼夫人的精神变成影视剧形式呈现出来。拉近她和其他人的距离,更有利于传承她的精神”。

  由于提前做好充足的路线规划准备,景区调查分队顺利到达了电白支部旧址娘娘庙等景区。在导游带领下,他们认真观察景区文物古迹、细心聆听并记录解说。同时,周围热心群众也主动帮助队员们填写调研问卷,并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冼夫人信仰对他们的意义

  踏着风雨后的落叶,队员们在日落的余晖中回到望夫镇中心小学。虽然一日的奔波难免让人疲累,但队员们仍然兴致勃勃,他们说,“虽然调研的路途较远而且天气炎热,但有了一个良好开端后,我们对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充满了信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红星闪闪”实践队调研组在茂名电城镇的一日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