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现在,大部分吵架只是因为钱
日期:2018-07-19 11:32:04 作者:黄良其 阅读:

现在,大部分吵架只是因为钱

  现在,大部分吵架只是因为钱

            罗西

  一个朋友离婚了,因为她的丈夫负债累累还在外面找女人”,她的意思是:如果他很有钱,还稍能理解情有可原

  乡下一个家族四分五裂,是因为几个兄弟姐妹曾经合伙做生意,生意垮掉后,只剩下争吵、仇恨,其实,现在他们再差也不比过去穷,却比他们穷时候斤斤计较……在“新穷”面前,最考验人性人心

  很多人正经历“暴富”后的“新穷”,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失去理性失去底线,曾经有多膨胀,现在就有多自私、多贪婪、多无情。

  有个发现,现在为钱而争吵的事情,越来越多,因为其他的事、其他的主题不敢争吵也懒得争吵,剩下的,只好谈钱、赚钱到分钱,分钱的时候,最容易一言不合……

  如果大部分人只是为钱而争吵,社会沉沦就开始了,不要脸的时代就开幕了。

  公园里,那些老太太因为争抢一个老头上树摇撼而落下的芒果扭打一团;酒吧里,几个年轻人因为炫富而打起来;公司奖金分割“不公”,两个部门的人分成两派;董事长剥削小股东,被指责、被质疑,他就开始谈理想情怀……甚至央妈和财政部也掀起了一场“金融与财政”的大讨论,其实就是怼怒,新浪财经还借此发起征文“我为央妈和财政爸来劝架”……

  曾经写过一句话:与你相遇在江湖,从此废了武功,却多了一些笑、争吵和温柔。也曾经卖弄过一个私房观点:有性关系的两个人容易吵架。总之,我曾经那么推崇吵架,因为吵架是爱、是民主的一部分。

  遗憾的是,现在我看到的吵架却是最赤裸裸的金钱之争、利益之争,金钱之争才是到了“必有一战”的地步了,而且战斗双方不拘一格

  有人去ATM取钱,排队时看到这么一幕:前面有一对夫妻妻子对丈夫说:“我要输密码了,你走开。”丈夫乖乖退到一边去。只听到“滴滴”三声过后,妻子转身对丈夫说:“好了,我输完了,该你输后三位了。”真开眼,原来是互相制约!接着丈夫挽袖子上场,妻子回避,只见那丈夫先快速按了3次退格键,然后输入了6位密码……

  防不胜防啊!在金钱面前,人与人斗智斗勇,而且,多是男人胜,因为男人更狠啊。

  为什么总是因为钱而吵架?

  过去多是因为“真的穷”,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现在,主要是因为缺乏安全感,谁都缺安全感,其后果是自私、小气戾气警惕神经质、暴躁锱铢必较……

  真正的穷人是没有力气吵架的,为钱而吵架的多数是觉得“缺钱”或“钱不够”的那拨人。

  最缺安全感的,或者说安全感缺失反应剧烈的是:你原来开宾利现在换成奔驰你原来喝拉菲现在喝茅台。有些人还真的不是有多穷,而是因为“被比下去”,被人比下去、被自己的过去“辉煌”比下去,原来金钱带给他的“赢”的味道没有了,于是就开始慌、各种不服、回归小气……特别是穷人得志后的再失意,往往会变得更小气甚至更坏。

  看到一人一物,先想到的往往是“性价比”,而没有其他的考量,这是很悲哀现实……楼下不远处的公园边的几个上了年纪的站街女,常常半夜听到他们的吵架,因为嫖资5元6元的讨价还价争执……

  当下,我们一定是缺了些什么,金钱才成了唯一救命稻草

  事实也是如此,除了金钱,还能靠什么?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买房,你不会知道钱有多重要;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家人生病,你不会知道,钱是多么不可或缺;如果你没有过月薪三千的生活,你不会知道,赚钱是为了什么……知乎上,有人说,“金钱可以彻底的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而你却毫无反手之力。努力赚钱,就是为了不对亲人无能为力,就是为了能够对世界说‘不’。”

  吵架最痛快的一个词不是脏话而是一个字“不”,有钱原来是为了说“不”,因为没有其他的机会资格可以让你说“不”。“赢”的快感与说“不”的快感差不多

  显然,吵架有高级低级之分,看来,我们才刚刚开始第一级的吵架:为钱。如同阿Q理解的爱情一样,就是“想和吴妈睡觉”。有一天,你会为感情、为三观或者其他无聊的事情、理由去吵架,那你是真的富有了、真的厉害了。

  (这是体面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现在,大部分吵架只是因为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