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守得云开见月明
日期:2018-07-18 17:14:55 作者:方浪清 罗添允 卢金玲 来源:方浪清 罗添允 卢金玲投稿 阅读:

守得云开见月明

  7月17日,这是岭南师范学院望锦社会实践队到雷州市纪家镇坡门小学下乡支教的第八天。清新空气仿若善良精灵活泼地清理着人们身心里的浊气。花儿草儿们都精神地了,显出一身青翠鸟儿们也乐得相互打起招呼;确实,整个世界开朗了。连续数天的阴雨天气过后,终于迎来了雨过天晴的一天,久违的第二课堂开课了。

  武术课上,主讲老师罗老师在带领学生们做完热身运动后,首先带学生们重新复习了一遍上一节拳术课的内容,然后再进行整套拳术最后四动的教学。相比前几次的课程,学生们的脸上少了一丝娇气,多了一丝坚毅训练场上那一个个大汗淋漓一丝不苟身影人心疼。

  正如罗老师所说的,学习武术,辛苦二字是少不了的,这可能也是每一位学习武术的人的感受吧。但是,没有付出汗水,又怎么会有收获。既然选择了武术,那就要认真去学、去练。要有耐心,有毅力,要持之以恒不然,一点点的疼痛就会让你却步不前。

  在课程的最后,罗老师进行了一次全体演练,从第一动到第十六动。当双拳收势,敬礼结束的那一瞬间,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他们学会这套拳术后的第一次集体演练。我仍记得主讲老师第一次展示这套拳术时,每一名学生大呼太难的场景。如今,五天的艰苦训练,他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一天。我想,他们的心里一定充满了成就感自豪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