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一辈的爱情 | 忘了全世界,也不会忘记爱你......
日期:2018-07-18 07:16:17 作者:amoy小七 阅读:

老一辈的爱情 | 忘了全世界,也不会忘记爱你......

  对80后来说,婚姻这件事,说离就离。

  对90后来说,爱情这件事,说凉就凉。

  当90后不敢结婚,80后忙着离婚时候,谁来拯救我们的爱?

  都说“以前不离不弃的是夫妻,现在不离不弃的手机”,“以前东西坏了就修,现在东西坏了就换。”

  老一辈人,没有玫瑰巧克力,也没有钻戒白色婚纱,两个人却可以相濡以沫一辈子,真正诠释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而现在的年轻人,要物质有物质,要生活有生活,但是婚姻质量明显不怎么高,离婚率不断攀升。

  有人说,这是女性独立意识觉醒,不愿在错误婚姻里将就,因为不必依附男性生存。

  还有人说,是现在离婚成本低了,过去离婚成本太高,所以宁可凑合。

  不可否认上述因素,但跟老一辈人相比,我们年轻人在经营感情上又差在哪里?

  她是我国著名杂交水稻专家周开达的夫人,年近九旬,记忆衰退,有时连两个儿子名字都会叫错。

  但女儿说:“她什么都可以忘,就是忘不了我爸爸。”

  老人家每天都会去看丈夫雕像陪伴已在另一个世界的他。

  老夏和翠鹅的故事,曾感动亿万网友

  94岁的老夏,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会偶尔忘记自己的名字。

  但他从未忘记自己的老伴,说起情话来也不害臊。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不单是他们,还有很多老一辈的爱情,让年轻人热泪盈眶

  @十三香潘:2008年地震,当所有人都冲着往楼下跑的时候,我90岁的爷爷拄着拐棍慢慢往上走。大家都说:老爷子,地震了,赶紧下去。我爷爷说:老太婆还在家,我得去叫她。

  @一饿就矫情奶奶去世了,爷爷有天忽然买了好多纸飞机大炮。别人都笑他买这个干什么?爷爷红着眼圈说,梦到奶奶在地下被人欺负了。

  @新华字典有一天中午,我到我爹妈房间里去找东西,发现两个在午睡的人,居然十指紧扣。

  @空大小王子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被叫了家长,给了我爸一堆好处零花钱全都拿去给他买烟了,让他不要告诉我妈。结果第二天我妈还是知道了,给我一顿胖揍。事后问我爸怎么背叛我!我爸说,不行,看着你妈的眼睛,我就不舍得说谎骗她。

  @三更雨:外婆2003年去世,葬礼外公一言不发,一泪未滴。棺木盖上的最后一刻,外公站在棺木旁,只说了一句:走慢点!第三天清早,外公坐在床上靠着墙,手里拿着外婆的一件上衣,走了。

  感觉是一瞬间的事儿,但感情是一辈子的事儿。

  那些情比金坚的老夫妻,年轻的时候,或许也会吵架,也会翻脸,一言不合就想静静。

  但是,他们谁也没想离开谁,谁也不轻易提离婚。

  或许,跟他们所处的年代的也有关系

  因为吃过苦,受过累,想要的并不多,不求轰轰烈烈,但求一人真心相伴;不求大富大贵,但求细水长流平平淡淡

  对身边人他们也更懂得珍惜,就像老夏说的,“她嫁我,我讨她,很幸福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一辈的爱情 | 忘了全世界,也不会忘记爱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