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痴情不是罪过,忘情不是洒脱
日期:2018-07-15 19:00:35 作者:雁儿V 阅读:

痴情不是罪过,忘情不是洒脱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痴情不是罪过,忘情不是洒脱

  作者 | 雁儿   主播 | 晓晚   摄影 | 戈蓝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

很难做到,不去想他,思念像是伸出手臂的青藤,只要一抓住曾经故事,就会紧紧缠绕。也许前世我真的是你放生的那只狐,今生才多了一份没有你的孤独。——题记

  晚风徐徐吹过窗前,跟随金丝窗帘轻轻抖动的,是一颗丢失了花瓣的心,一只黑色蝴蝶刚刚离开花蕊,飞向没有月光夜空。我的瞳孔里,有整块的忧郁,储满了没有落下来的雨,而雨,恰是这个季节唯一可以安慰我的人。越来越觉得自己过于痴情了,也曾自嘲过,本不应该把一个不能再相见的人念到骨子里,但却总是事与愿违,也许是因为这辈子再也碰不到,一个可以称他为“梁兄”的男子。可是爱情的坟塚并没有裂开,年年岁岁我都会去虔诚祭拜!

  很想去一个人日记里坐坐,验证他所讲述回忆,是否与我相同,更想知道,那枚在我的夜空里失踪了很久的月亮,是否一直藏在他的浓黑的眉下,一动不动。仿佛痴情是一宗罪,岁月正在放逐我的情感,我和他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需要皱纹白发去丈量,若非痴情有罪,那又何来戴着枷锁的情殇。

  努力忘记一个人,应该算一种自我救赎,不得不说,把一个人暂时请出心窝,的确是一种洒脱。一颗没有任何负累的心,清澈得有如溪水,但用不了多久,就会想起那个“谁”!痴情之人,必不忘情!很多次,我把自己的背影,交给墨染的清晨,唯有鸟鸣才能衔走我多余忧愁,而我路过的枫叶,在这个多雨的七月,还不肯交出火,枫叶红时,心最痛!

  曾不止一次告诫过自己,不再向任何声音低头,漠视,倾斜内心表达悲喜。既然光阴的故事主导分离,那就忘记得彻彻底底,然而积郁太久的情感,总会触景伤情时刻猛烈地喷发,总会有一个特定的时间,让我再一次想起他。时光会停下脚步,诸多情节,曲折难辨!总觉得,能为一个人撕心裂肺一回,也算是一种别样幸福,若非深爱,怎么会痛彻心扉,怎么会一次一次作践自己,走进无果的树林。我不是一个相信童话女人,但却无数次憧憬童话里的奇迹幻想着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每一天都风和日丽,没有后来的暴风雨

  但愿有一天,命运原谅我的痴情,生活倒影里隐匿着我不能忘怀的情感,从水中捧起的月光,又回到水中,夜风吹起长发挡住我的眼睛暗示我需背向逝去的时光。倘若不是你给予我最难以割舍的回忆,恐怕忘记一个人也绝非难事,很多事,很多人,都不值得一提,让我的余生魂牵梦萦的,恰恰是你!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雁儿文摘(ID:yanerxy417)个人微信:sy009417

  主播:晓晚:河北省朗诵协会会员,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会员,晓晚声声平台主播。任何以童话来构筑世界的人,都是温暖而孤独的,让我们一起围着声音的小火炉取暖公众号:晓晚声声慢(ID:xw-ssm)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的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痴情不是罪过,忘情不是洒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