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舞种知多少——舞蹈理论课
日期:2018-07-15 19:25:26 作者:黄洁荧 来源:黄洁荧投稿 阅读:

  为了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开拓学生视野,7月15日上午,“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吴川马宵村显发学校上了一堂生动有趣舞蹈理论课。

  课上,陈妙思老师以自我介绍开始同学热情高涨十分喜欢这位温柔可爱的舞蹈理论老师。陈妙思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大家对舞蹈舞种有多少了解呢?”同学们在下面各有各的回答“我知道!拉丁舞!”“我最喜欢芭蕾舞!”“探戈!街舞!”“还有,机械舞,爵士舞!”同学们积极回答,答案也是五花八门同时,老师就学生的回答做出了整理,在黑板上写下整理的结果。同学们的眼中都闪烁着对知识渴望光芒,甚至不少同学都拿出自己本子认真记录着。

舞种知多少——舞蹈理论课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很快就把基本的舞种做出了有序分类。随后,老师播放一段音乐凉凉》让学生分辨音乐里包含几种乐器,同学们听到熟悉的音乐马上就兴奋起来并很快作出判断。紧接着,老师分别整理了基本的中国乐器以及西洋乐器,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听到的乐器名称。当写到一些名称比较难的乐器时,老师顺势教导学生学会如何运用学习工具,引导他们学会自己解决问题课堂师生欢声笑语结束

  艺术课是学生素质教育重要阵地,也是学生调节身心享受艺术的乐土。这节舞蹈理论课,让学生在紧张课程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身心的艺术修养,开拓了学生视野,对舞种有了基本的了解。

  通讯员/黄洁荧

  摄影/赖思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舞种知多少——舞蹈理论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