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有突然的分手,都是失望的累积
日期:2018-07-03 21:12:28 作者:一世薄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01.

  前段时间追《北京女子图鉴》,里面有一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陈可和何志离婚后,何志找遍陈可的所有朋友帮忙求情,陈可都不为所动

没有突然的分手,都是失望的累积

  弹幕里有人说,陈可太绝情了,但是我却明白,陈可分手决定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多次失望累积

  陈可曾经也对婚姻生活充满了期待,她想和何志一起好好过日子,一起生孩子,两个人牵手一起面对未来。可是没想到她看错了人,不仅老公玩物丧志沉迷赌博不顾家,连婆婆也把她当成外人,不肯出钱帮他们买房。

  明明是一家人,陈可却明显感受自己面前有一条无法逾越的线,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陈可的期待和耐心终于被全部耗光,她对这段爱情只剩下了失望。

  有时候我会觉得,让人痛苦恋爱其实很像水滴石穿,再小的失望和伤心,也禁不住日复一日的累积,终会有一天在你的心里破一个洞,叫你要命的疼,不放手不行

  02.

  柒柒上个月和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一个人打包十几个箱子连夜从同居的家搬了出去。北京夜里的风很大,她抱着猫坐在我的副驾驶,将窗户开到最大吹风。过了很久,她才张口说话,她说:老蒋,我终于解脱了。

  我记得柒柒和男生刚在一块的时候,也是特别让人艳羡的一对情侣。两个人总是会在朋友圈接二连三的秀恩爱,将背景头像都改成两个人的合照

  虽然男生工作很忙,但是总是会抽出时间来陪柒柒一起逛街看电影,住在一起之后,两个人还经常一起做饭,邀请一群朋友来家里开Party。

  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男生的脾气变得很差,工作一不顺心就会回家抱怨家务也不再插手,连猫砂都懒得去换。最让柒柒伤心的是,他对自己不再体贴,有时候柒柒下班晚了,做饭迟了一点男生就会发脾气,要是菜色不合他的胃口,他还会绷着一整天的脸。

  他从未想过柒柒的疲惫,只会用自己的情绪给柒柒施加压力。柒柒不止一次的跟我说过,和男生在一起好累,呼吸都觉得压抑

  柒柒决定分手的那天,和往常没什么不同,就是突然一下子想开了,于是就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跟男生提了分开。那之后男生总在微信上质疑柒柒是不是变了心,大概永远都不会明白,是他日复一日的不耐烦和冷暴力将柒柒对他的所有好感侵蚀了,只留下了失望。

  03.

  总有人觉得爱一个人就得无条件的隐忍,那恕我无能,我做不到。我有我自己的恋爱额度和配额,我分给恋人的就那么多,他对我好额度就增加,对我不好,额度就减少。

  所以在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可以肆意的伤害我,可以对我冷漠,也可以把我的爱当消遣娱乐,你可以仗着我喜欢你做任何事。但是一旦我的额度被你消耗殆尽的时候,就是我不爱你的时候。

  我不会再对你嘘寒问暖,也不会以你的时间为优先,更不会再掏心掏肺的对你好。并不是因为我变心,而是因为你的不珍惜

  没有人会一直撞南墙不回头的,也没有人会一直伸着手等着挨打的,痛到一定程度,神也会放手的,更何况我是人呢。

  所以对不起了,失望攒够了,我得离开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有突然的分手,都是失望的累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