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村公路的优先权
日期:2018-07-02 20:26: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乡村公路的优先权

  到乡下度假,行驶在空旷宁静公路上。这条路上就我一个人、一台车。此时的我全身心放松下来。他的脑子会情不自禁地开小差,目光会流连于道路两边的美景蓝天白云绿草地,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意外,全然忽略了前方的路况。恰在此时,危险已经悄悄逼近。好在老天保佑,若不是自己一脚刹车踩得及时,我准会笔直撞上眼前这道毛茸茸的移动白色城墙

  这道白色城墙,实际是由成百上千只羊组成的团队,它们浩浩荡荡行进在从一个山坡上下来,正在穿越乡间小路,领头的羊群已经爬上了乡村公路另一侧的山坡。一眼几乎忘不到头。突然出现汽车惊得它们“咩咩”叫个不停,这时,羊倌儿的身影终于出现在队伍尽头,看到自己原本井然有序温顺驯良的部下受到如此惊扰,他愤愤然又无可奈何,手里摇动着的牧羊鞭。相对于羊群,他就是一个孤独的、失去威信的统治者。最后他只能垂下双手,停止吆喝,双手交叠站在那里,静观事态发展

  我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险情,惊慌失措之间掉转车头仓皇而逃。谁料有一部分羊群也调转了头,跟我一个方向,脱离了羊群往跟在车后狂奔,一些健壮家伙渐渐赶了上来,跑到了我的前面。

  牧羊犬也愈发歇斯底里地狂叫。这时,羊倌儿远远地朝我打了个停下的手势,在我看来,真是一根救命稻草。在一片羊奔犬吠的混乱之中,我设法把车停在了路边。

  约摸十分钟以后,牧羊人截住反向奔跑的羊群,在高高的牧羊鞭下羊群又合二为一,羊群终于全部通过。羊倌儿走在最后,暴露在无袖汗衫外的上身皮肤晒得黝黑发亮。面无表情脸庞上满是风吹日晒痕迹颜色质地酷似一张岁月刻蚀过的皮子。走到我跟前时,他停下了脚步,一边打量我的车,一边不住摇头,埋怨是我挡了道儿。你就该停在原地不动弹,他数落道,就该赶紧熄了火,耐心等上一阵子。临走之前,说起像我这样的开车人的玩命举动,他不禁再次摇头叹息着说:“年轻人,记住了,当您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切记羊群拥有道路优先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村公路的优先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