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街角早餐店
日期:2018-07-02 20:46:12 作者:钱大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街角早餐店

  街角早餐

  七妹包子店换了人,我就一直不敢去吃了。像我这样胃神经过敏的人,不能容忍有一点点不熟悉计划外的食物,有点不对路,就会难受一整天。但是我又对餐品敢兴趣,况且在这小镇上早餐店虽不少,也没什么可吃的。

  我终于鼓起勇气,冒着难受一整天的风险,去吃吃看。

  想不到这一吃还给了我一点惊喜,他的包子似乎比上家的更蓬松绵软,入口既化,非常符合我的口味,另外叫一碗咸豆浆,豆浆也不错,稠稠的,不像有的店那么清汤寡水,被酱油凝聚成的豆花蛮大片的,有点蛋花汤的感觉,加的油条碎片虽然不是我要吃的,但是众口难调,总的来说不错。

  正当我认为这是一家可以经常去吃的店的时候,不到两个星期,就出了问题

  我买了一个包子,温温的,一看就是那种冷包子回炉的,回炉也就罢了,你把它蒸透,蒸的烫烫的,口感差别就会小一些,我最讨厌这种温温吞吞又不新鲜的食物,所以感觉很失望

  记得上家在这个地方开了2-3年,生意一直很好,因为记忆里他们的包子都是现蒸现卖,喜欢那种热气通天的感觉,只有极少数时候的豆沙包有回炉的迹象,豆沙包本来吃的人相对较少,另外豆沙对新鲜度的要求似乎没有肉和菜那么敏感,所以影响不大。

  老板夫妻人很好,憨憨的中年夫妻,但是他们做生意不够原则,所以一到两个月,就显示出生意萧瑟的迹象。他们还有个毛病,就是品种太多,他们不光做包子,还做油条麻球煎饺粽子等等,也许老板为了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可是他不想想传统的中式小品没有一个省心的,自己力气虽然可以不算钱,但是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弄得越多,一旦生意不稳定,就会出现更多的冷包子冷油条冷麻球,就可以更多更快地赶跑顾客,形成恶性循环。他的上家只做包子和围绕包子的稀饭和豆浆,这样容易集中精力做好产品

  老板夫妻是勤劳的,每天2-3点钟就起床,我想他们一定感动了自己,但是如果感动不了上苍特别是感动不了顾客的话,还是没有用的。

  看着他们辛苦而惨淡地经营着这家早餐店,也暗暗为他们捏了把汗,希望他们多学习一些经营理念和经营技巧,光靠勤劳在如今的生意环境中怕是不够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街角早餐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