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贪心”女人,更好命
日期:2018-06-30 22:32:12 作者:麦芽余鱼 阅读:

“贪心”女人,更好命

  富书关注富书,助你升级认知提高生活质量想要的生活,其实没那么贵

  作者:麦芽余鱼(富书签约作者),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转载请加fushulf

  ♬ 点上方绿标可收听富书主播迷路的九尾狐朗读音频

  努力完成心目标的女人,活得更精彩纷呈

   贪心的女人,不怕没有选择出路

  我长得又黑又胖不好看,我土创的舞蹈惹人笑,我数次排名吊车尾被嘲群。但我依然想站在那舞台上劲歌热舞,想那聚光灯下万丈瞩目!

  耿直的王菊,参加选秀以来,从不掩饰自己在《创造101》选秀节目上的好胜心。

  即使毫无背景关系,即使身材外貌处处落在下风,即使被全网diss滚出比赛,她也凭着坚强执着信念一次次艰险晋级,成了众网友心中的励志偶像和外媒口中的‘碧昂斯’。

  与其说她非常想赢,不若说她的“贪心”太过强烈

  自小喜欢唱歌跳舞的王菊,一直有一个成为歌手的贪想。15岁时好不容易机会进入心仪的艺术学院进修,却因突发疾病导致激素过量身材走样,而不得不放弃艺术生这条路。

  从上海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做小学老师,当培训师,入职互联网猎头公司

  职位一次比一次高,薪酬一次比一次丰厚,但她仍觉得不够。她想做歌手,做艺人,去大舞台,成名出道。

  后来,她进入esee(上海英模文化公司)。对她来说,这是一个需要重新开始陌生行业,但也是一个离娱乐圈最近的地方

  那年,她25岁,默默无闻形象欠佳的素人一个,早已过了出名的最佳年纪

  得益于公司的性质,她获得了《创造101》的报名资格。周围没一个人看好,觉得她的“贪心”是异想天开

  站在一群肤白貌美又年轻漂亮女孩中间,她的淘汰毫无悬念,甚至被人嘲讽为‘大妈’。从替补、顶位、被救,她想留在歌手舞台上的决心从未动摇

  谁说素人不能做明星?!

  谁说粗壮黑不能进女团?!

  谁说追求远高于现实梦想就一定是痴心妄想?!

  打破常规,绝地逆袭,毫不掩饰的“贪心”反而为她带来了大量的粉丝和关注。正是这份敢于正视内心欲望,敢于追求心中梦想的真实勇气,让她的舞台从遥不可及变成了唾手可得。

  综艺节目《创造101》结束了,很遗憾王菊并没有入选女团。但正如很多网友对她的评价,很拼、敢闯、有欲望、够能力,又独特,她的贪心不怕没有选择和出路。

  没有女团,还会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瞩目和关注。她的“贪心”就是她人生旗帜,引领她走向广阔未来

  如果没有对梦想的贪恋,她早已是按部就班普通人一个。

  或许会有安稳人生,但绝无如今的精彩绝伦

  同为歌手的谢霆锋曾说过:人要有一定的贪心,才不会停下来。不进则退,向前迈进这件事会痛苦,又辛劳,但这也是最能让人开心的事,因为追逐梦想的自己,会比昨天更进步。

  每一个贪心,都是一个愿望。每一个愿望,都是一个未来。

  没有哪个女人是天生好运气,所有的好命都来自于经营

  懂得经营自己的女人,都是善于发现利用贪心的女人。因为‘贪心’会让我们全力以赴拥有,只有拥有的越多,人生可选择的出路才会越多。

  贪心的女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房产大热的今天,女友王静也毫不手软,为自己入手了一套商品住宅房。

  109平的小三室,南北通透,位居商业圈。地段好、楼层好,除了价格有点贵。付完30%的首付,王静的钱袋子也从游刃有余变成了捉襟见肘

  我问她:“这么多债背身上就不怕沉的慌。”

  她回道:“我这人贪心,没房子时就想有个自己的房子,有了房子感觉还差辆代步车。”

  “这么多钱,你从哪弄?”我惊讶

  王静咧嘴一笑,胳膊肘一折,摆出握拳的姿态说:“挣呗,从小到大,考大学、找工作、买房子,哪一个不是从无到有。只要你想去拥有,就朝着这些目标努力进发。”

  贪心的王静在我的朋友圈里,活得不是最好的,却是干得最拼的。

  你是女生,不需要那么努力,反正以后总是要嫁人。

  趁着年轻找个有房有车的好老公,不都什么都有了。

  王静说,她听够了这些围绕在耳边的所谓‘劝诫’。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才能丰衣足食。所以,她努力考一个好大学,努力招进一个好单位,努力在职场上不断升级。

  努力赚钱,努力奋斗,她为自己的贪心努力买单,就是为了有一天住想住的房子,开想开的车,吃想吃的美食,穿想穿的衣服,做想做的工作,去想去的诗和远方。不用看人脸色,不用仰人鼻息,不用流离失所,然后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最近看了一部热播剧《上海女子图鉴》,女主角是个从安徽阜阳考进上海大学的大学生,名叫罗海燕。

  刚从大学毕业的她,颜值低、发型土、衣品差、气质锉,浑身上下写满了“我是路人甲”的普通和平庸。

  人都是从拥有“欲望”才开始有所改变,因为欲望是内心的希冀,欲望对照的也是我们内心的不满足

  因不甘平凡产生的想要在大上海立足,想要活的精致干练,想要事业有成婚姻有质的‘贪欲’,让罗海燕拒绝初恋男友提出的‘回老家请求’。

  为了留在上海,她跻身于各大招聘现场,成了4A广告公司的实习生;为了跟上同期生,她苦练英语,加班熬夜做方案

  为了升职,她在女魔头手下兢兢业业,快速学习成长;为了找到心中的爱情,她被骗、被甩、被算计,也不忘初心勇敢追爱。

  她“贪心”的太多,从狭小破败的弄堂宽敞明亮公寓,从磨破鞋帮的奔波到自由来去的轿车,从众多格子间的某某某到放置名牌独立办公室

  在人生最重要的十年,她努力拼搏,一步步完成了职场的逆袭,魔都的落户,婚恋的成全。

  在“贪心”的路上,有落魄,有狼狈,有哭泣,有磨难,但那又怎么样呢?她最终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未来,成了有钱有颜又炫酷的好命姑娘

  为什么贪心的女人,更好命?

  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十二,在《贪心的女人更好命》里说过一段话:

  贪念,会让我们生起更多的人生可能性。会勇敢追逐更大的人生格局,会追寻宽广的的眼界,会努力追求物质世界精神世界的双重丰盈,以及美好的爱情

  即使有一天,我们没有爱了,手里还拽着很多东西。也许我们会伤心一会儿,不过,不会太久。很快我们就会被其他所治愈,因为‘贪心’让我们拥有了足够多的筹码,以抵御外界风雨洗礼

贪心的女人更好命(十二全新力作,高段位女人进阶之路)

  作者:十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贪心”女人,更好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