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沐儿 | “我最爱的女儿,和我没有血缘关系”
日期:2018-06-30 20:03:04 作者:沐儿沐爱 阅读:

沐儿 | “我最爱的女儿,和我没有血缘关系”

  我最爱的女儿,和我没有血缘关系

  文:沐儿

  请一定要看到结尾...

  01

  他的女儿叫我妈妈。我不是她的妈妈。我说,你继续叫我“阿姨”就好。

  “不行爸爸说要听话,要懂礼貌。”清莹怯生生地看着我说。

  我弯下腰,握着她的手,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路灯下拉得很长。看我们的影子,大手牵小手,她挨着我,我们很亲密。可实际上,我跟她之间,还不太熟悉

  我们才见过没几次。她像只温顺的小猫,快速移动脚步,想要跟上我这个长腿的步伐

  她才五岁,大概还不知道叫一个人“妈妈”意味着什么。我却很清楚,被一个孩子叫“妈妈”,意味着的责任。我要放弃许多,去做一个好妈妈。我对这一点,还没有信心

  清莹的爸爸、我给自己选择未来老公李奇,走在我们身后。

  “爸爸,你快一点儿。”清莹转头对李奇喊。

  “来了来了,宝贝儿。”李奇答应着,紧赶几步,装作要抓住她的样子。清莹格格笑着,往我前面躲。

  我弯腰把她抱起来。我是喊不出来“宝贝儿”的,我心里有些歉意。她的妈妈若还在世,估计也是一口一个“宝贝儿”吧。我把清莹抱紧一些,没有亲生妈妈在,她怎么着都是个小可怜

  “来,爸爸抱,让妈妈歇会儿。”李奇总是这么护着我。不然我也不会跟他订婚决定要给他的孩子后妈的。

  我们订了婚,李奇就让清莹改口叫我妈妈,这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早知道这样,我可能还要再想一想。

  因为,我真的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

  02

  电影院里,李奇把清莹放在他左边的凳子上,右手揽住我的肩。我想想,对李奇说:“你跟清莹换换。”他没听懂我的意思,我伸长胳膊,把清莹抱起来,放在李奇刚刚坐的椅子上。爸爸妈妈和孩子看电影,孩子应该是坐在中间吧。

  李奇感激地看我,我视而不见屏幕上的小猪调皮可爱,我却完全没看进去。

  我想要两个人的约会。我想和李奇两个人,去看恐怖片,害怕了就往他怀里一钻。我想跟他撒娇,嘟着嘴让他哄我。可我既然选择了李奇,就得接受他是个单亲爸爸的事实。 

  但我心里又那么委屈

  回去的路上,清莹剥开一个开心果,仰起头说:“妈妈,给你吃。”我蹲下去,她肉嘟嘟的小手碰到了我的嘴唇,我含住开心果,在她的小手上亲了一下。

  这是我第一次亲她。清莹更愉悦起来,一路上“爸爸”“妈妈”地叫个不停,我的心被她喊得柔软起来。

  或许,当后妈也没有我想得那么可怕吧。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她好,她能感受到。乌鸦反哺,或许以后,我们的小家也可以其乐融融

  我和李奇把清莹送到爷爷奶奶那儿,就回了我的出租房。一路上,李奇握着我的手,十指紧扣。一进门,我刚放下包,他就紧紧拥抱我。

  “琪琪,谢谢你!”他真心真意地说,“清莹今天很开心。她失却母爱已经三四年了,谢谢你帮她找回妈妈的感觉。”

  他看着我,又说:“你真的很像她的妈妈。”

  我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你不会是把我当成她吧。”

  “当然不是。”李奇急忙解释,“我是说,你对清莹,像她妈妈对她一样好。”

  那天晚上,李奇对我极尽温柔。我知道,每一次我和清莹的相处,都是他考验我的时刻。于我,每一次和清莹的相处,都是我摇摆不定时候

  03

  一开始,李奇对我是克制的。我告诉他我爱上了他时,他为难地说:“琪琪,我们不合适。”他觉得自己单身离异,带着拖油瓶,和我这样一个小姑娘,没有未来。

  他有太多顾虑。为了说服他,我开始尝试打消他的顾虑。

  “哪天带你女儿出来,我们去游乐园呗。”我说。

  他答应了。

  我和清莹第一次共度时光,是在欢乐谷里。清莹开口叫我姐姐:“姐姐,你比爸爸有意思多了!我爸爸这也不喜欢那也不喜欢,你跟我一样,什么都喜欢。”

  小家伙口齿伶俐,很是讨人喜欢。

  “叫阿姨。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说。

  “可是你好年轻,我爸爸好老。”她说。

  李奇瞪她,我哈哈大笑:“年轻的阿姨也得叫阿姨,你知道了吗?”她点点头,就改口了。

  我买冰激凌给她吃,带她坐着游泳圈撞人,在气泡球里翻跟头。一天下来,清莹已经把我当自己人了。

  玩的时候,我跟她亲密无间。但从游乐园出来,我开始焦虑。她一直喋喋不休地跟我说话,我有点累,我想眯一会儿。

  这就是我以后的生活吗?得照顾着她的情绪,得等她睡着我才可以睡觉?

  我耐着性子,听她嗲声嗲气地跟我们聊天。等她终于睡着,我头一歪,靠在车后座上就睡了个昏天黑地

  下车时,李奇拍拍我又拍拍女儿,笑得一脸幸福:“我这是要一手抱一个吗?”

  后来,我们有空就带清莹一起出来玩。我说这是培养感情,其实我是在考察自己,能不能胜任后妈这个岗位

  04

  “你这个丫头一意孤行,有你后悔的那天!”我妈气咻咻地说。她是教师,总是平和包容,唯独在这件事上,她坚决反对我的选择。

  “嫁个没孩子的,就一定会幸福吗?”我不服。

  “后妈不是一般人能当得了的。需要肚量、智慧能力。你一点委屈都受不了的人,怎么当得了后妈!”我妈急了。

  可我想试一试,因为我舍不得李奇。

  一步一步,现在我和李奇订了婚,清莹开始喊我“妈妈”了。我和清莹有许多共处的美好时光,但也有许多瞬间,我很不开心有她这个拖油瓶。

  可是,从那天起,我决定要做她的妈妈。

  那天李奇临时要加班,我把清莹带到我的出租房里玩。晚上九点,她一个呵欠连着一个呵欠,哭兮兮地要回奶奶家。我柔声相劝,她抽抽噎噎哭个不停。那会儿我真的心烦,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我凶了她一声。她瘪了瘪嘴,哭得更大声了;一边哭,一边往我怀里钻。我的心一下子被她暖化了。

  你打我骂我,我也爱你。这是清莹传达给我的信号。我不知道长大后的清莹会是什么样子,但起码这个年龄的清莹,是真的把我当成自己的亲妈了。

  我接受了李奇的求婚。婚礼上,我专门为清莹致辞:“你是个小天使洗涤我的灵魂。我愿意陪你长大,直到你结婚的那天,我和你爸爸一起,亲手把你交给新郎。”

  我说得动情,睫毛上泛着泪光懂事的清莹走过来,抱住了我宽大婚纱的下摆。

  司仪被感动了,说了一大堆煽情的话。我和清莹,拉着手,偎依在李奇身边。

  05

  后来回想起来,那样的时光多美好啊。婚后的日子,也一样甜蜜。我和李奇去巴厘岛度蜜月,每天都会抽空和清莹视频

  “清莹,你想要什么礼物?”我问她。我喜欢她,不过,我还是没办法喊她“宝贝儿”。

  “对,宝贝儿,给你带会飞的猫好不好?”李奇问她。

  “我不要礼物,我只想你们早点回来。我想和妈妈一块儿玩。”

  李奇常常嘲笑小孩子气,和清莹一起,没有代沟。其实我只是想要跟她融入得更好。

  我尽量做一个好妈妈,清莹尽量做一个好女儿。我们的小家,其乐融融。后妈真没有什么难的,只要你用真心,就可以点石成金

  如果一切就这样进行下去,那该多好。

  可是,一场车祸毁灭了我们的幸福。

  李奇在一次出差中,撞上了一辆货运车,再也没有回来。他的父亲听说这个消息血压上升,当场倒在了地上,母亲也哭晕了过去。

  我抱着清莹,站着都摇摇欲坠。但我只能撑着,一家老小,都靠我安顿。

  幸好我爸妈,第一时间赶来帮忙。头一年办喜事,第二年办丧事

  “可怜的清莹,过了一年有爸爸妈妈的日子,现在又成了单亲。”我嘟哝着说。

  我妈陪着我哭:“你没可怜可怜自己,倒可怜起孩子来了。”

  06

  清莹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她不像过去那样,喜欢蹦着跳着叽叽喳喳;才上一年级的她,突然成熟了。

  其实我也变了。我不再爱笑,不再没心没肺地和清莹闹。我得工作赚钱养家,下班还得给我们俩做饭洗衣。清莹的爷爷奶奶回了农村,因为我负担不起两处的房租

  学校离家不远,清莹不让我去接她。每天放学,她背着书包从怡海公园里穿过来,就到了我们家所在小区

  快到暑假的时候,清莹放学回来得越来越晚。问她,她说在公园的石凳上写作业

  我不放心,有天下班,就去盯梢。远远地,我就听见清莹的声音

  “爷爷奶奶们,我是替我妈来相亲的。我想给她找个另一半、给我自己找个爸爸。因为,我的妈妈太辛苦了。她每天又要赚钱又要照顾家。我妈妈29岁,很漂亮,你们看,这是她的照片。我很乖的,一定不会给大人增加负担。如果你们有合适的人选,可以给我看下照片,我先替我妈把把关。”她的嗓音有些沙哑,大概已经演说了好几个地方

  我跑过去,一把将她搂在怀里。

  “宝贝儿… …”我呜咽着说不出话来。

  - END -

  沐儿的长篇《山月不知心里事》终于上市啦~ 就是之前的连载《大别山里的女娃》,欢迎买买买~感谢你们的厚爱

  购 买 通 道

  已上架

  

  沐儿最新原创故事

  点击下面蓝色标题即可阅读

  目睹丈夫偷情,她只是微微一笑

  女孩爱上继父之后

  高考结束了,我们在一起吧

  廉租屋里的秘密

  有了小三,昧了良心

  她嫁了小她24岁的男人

  足浴店的那个姑娘

  我就看着,你和别人恩爱

  公交车师傅艳遇

  陆小丫“克死”老公的背后

  “他说,他打我是因为爱我”

  “我那堕入风尘的姐姐”

  隔壁男人的情人

  我的出嫁是一场买卖

  出差回来,闺蜜竟在我家

  更多故事,请后台回复目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沐儿 | “我最爱的女儿,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