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爸爸因为我坐牢了
日期:2018-06-29 08:15:37 作者:静心写人生 阅读:

爸爸因为我坐牢了

  点击上方蓝字静心写人生,添加关注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读

  文/灯下香草

  小时候我很乖巧,在父母庇护之下,无风无雨地成长

  爸爸妈妈一直把我保护的很好,从来不让我一个人单独出门,无论我去干什么都会有一个人陪着。

  爸爸曾经高地把我举在头顶上说:“闺女,你是爸爸最最珍贵宝贝。”

  可是,在我十岁那一年,我们全家成了当地的名人

  小区里有个独身老头,平时看起来很慈祥,我喊他爷爷,爸爸妈妈喊他大爷

  我家里如果置办个什么东西,我爸妈往楼上搬的时候老爷爷还会过来帮忙。

  我们这里是老小区,六层楼高,没有电梯

  我不知道老爷爷以前是干嘛的,自从我记事以来,他已经退休了,经常坐在楼下的长凳上,看着这栋楼里的居民过往往。

  那位爷爷每次看到我,都会特别高兴地和我打招呼:“巧巧,上学啊?”“巧巧今天穿的衣服漂亮。”“巧巧,真乖啊。”“巧巧越长越好看。”……

  我一直感觉和蔼可亲,从来没想过他是坏人,从来没有。

  那天妈妈上班先走了,爸爸要负责把我送到学校,然后爸爸顺便上班。

  我们下楼以后,先在楼下的小储藏室里推出了电动自行车,我爬到电动车后座上,那位爷爷正在旁边的长椅上坐着,看到我们后还跟我爸爸打招呼:“送孩子上学啊。” “早啊,大爷。” “爷爷好!”我和爸爸一前一后和那个老头打招呼。

  就在我们刚要启动的时候,爸爸一把捏住了车闸,说:“巧巧,爸爸有东西忘记拿了。你等爸爸两分钟。”

  “好。”

  “大爷,您帮我看一下,我上楼取一下东西。马上就下来。”爸爸和那个老头招呼了一下,顺便把车支好了。

  我当时感觉车子停的四平八稳,没从车子上下来。

  “巧巧你下来等爸爸,不要摔倒。”

  “没事没事,我给看着扶着点,你快上去拿东西吧。”老头说着话已经到了跟前。

  “好,谢谢您了大爷。”爸爸说完急急地转身离去

  我们家在五楼,取个东西,来来去去就是爬楼梯的那点时间,爸爸的步子大,他说让我等两分钟,应该差不多

  谁知就是这两分钟里发生事情,让我和爸爸的人生发生逆转。

  那个老头一手扶着车子,一手扶着我的肩膀说:“巧巧,你头上真香,是不是每天妈妈都给你洗头啊?”

  “是啊,每天晚上妈妈都帮我洗澡洗头,给我抹香香。”

  他把鼻子又往我脸上凑了凑:“嗯,真香,爷爷都想咬一口。”说着他在我脸上亲了一下。

  当时他亲我,我内心是很反感的,感觉他的口水黏黏腻腻的,都脏死了。

  但是我没敢怎么样,只是往一边躲了一下头,尴尬地笑了一下。

  没想到那老头,又把嘴巴凑了过来,这次他先用舌头舔了一下我的嘴唇,我当时就愣住了,就是我愣神的那一刹那,他把舌头往我嘴里伸。

  此时我已经上三年级了,在学校里我们学过类似安全课,比方自己秘密地方不能被别人碰,不能被别人亲,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想办法摆脱,要告诉老师家长

  当时我心里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老头在对我做不好的事情。

  于是我就用手推他,由于我坐在电动车活动有限根本就推不开,他的舌头趁机在我嘴里扫了两下,我挣扎着从自行车上下来。

  老头看我挣扎,然后从我的嘴上离开了,还按住我的肩膀说:“巧巧不动,当心摔了。”

  我不听,一下子从电动车上溜了下来。

  然后背书包就往楼上跑,跑到二楼和三楼的接口处,爸爸正好急匆匆地从楼上下来。

  “怎么上来了,不是说让你在楼下等着爸爸吗?”说着爸爸拉着我的手往楼下赶。

  我闷闷不乐地不说话。

  下去的时候老头还没离开,爸爸跟他了说一声:“谢谢您了大爷。”

  老头笑着打着哈哈:“没事没事,赶紧去上学吧,别迟到了。”

  “巧巧,跟爷爷说再见。”

  我撅着嘴坐到电动车后座上没吱声。

  老头笑着冲我们挥挥手,说:“再见,再见,注意安全。”然后就离开了。

  爸爸骑出了有十来米远,然后停下了,问我:“巧巧,你为什么不高兴?刚刚爸爸上楼的时候到底发生什么了?你告诉爸爸。”

  我沉默了一下,但是看着爸爸着急样子,我还是说了:“那个爷爷亲我。”

  “他怎么亲你?”

  “他先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又把舌头伸到了我嘴里,我所以跑开了上去找爸爸……”

  听了我的话,爸爸先是一愣,然后一脸愤怒迅速地调转车头向老头离去的方向追去。

  就那一刻,爸爸愤怒的样子让我害怕了,我感觉会发生很严重的事情。

  爸爸像一头发怒的狮子一样

  “站住!”爸爸追上老头愤怒地喊。

  爸爸将车停下的同时我从车上爬了下了,爸爸看我下来了,连车都没来得及支好,就一下子冲到老头的面前质问:“你欺负我闺女!?”

  老头看着爸爸愤怒的样子,一下子慌了,爸爸的样子像要吃人一样。

  老头嘴里连说:“误会误会……”然后转身要跑。

  爸爸年轻身手敏捷,两步蹿上去,对着老头就踹了一脚,老头一下子跌在地上。

  此时,有路过的人也停了下来。

  爸爸俯下身,抓住老头的衣领,又对着他的脸又打了一拳。

  愤怒地质问:“你为老不尊,竟敢猥亵儿童,我要把你送进监狱。”

  老头慌忙失措地摇着头:“不不不,我错了,别报警别报警……”

  此时老头已经完全慌乱了,他满头冷汗惊慌得说不出话来,随后捂住胸口浑身颤抖,突然就一头栽了下去。

  我吓坏了。

  爸爸也懵了。

  有两个刚刚停下的人说:“老头是不是突发心脏病?”

  爸爸听了以后,赶紧把老头放平,然后在老头的身上翻找,希望找到可以治疗突发心脏病的药,可是什么也没有。

  然后爸爸就拍老头的脸,边拍边喊:“你怎么了?醒醒。”

  老头没有反应

  爸爸对旁边的人喊:“赶紧打120。”

  然后爸爸又不断地按压老头的心脏。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七嘴八舌议论着。

  有人听说是因为我爸爸打了老人以后,就拿出手机报了警。

  爸爸一直不停按压老头的心脏。

  我爸爸真的没想让那个老头死。

  120来的时候,那个老头已经没救了,他们先是像爸爸那样在老头的心脏上按压了几下,然后说突发性心脏病,心跳呼吸都已经停止了,人已经没了,通知殡仪馆吧。

  爸爸完全懵掉了,他没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会让老头送了性命

  爸爸在停顿了一会儿以后,就掏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赶紧回来。

  然后爸爸搂着我坐在地上。

  我怕极了。

  一会警察来了,问清情况以后,他们给我爸爸戴上了手铐。

  我抱住爸爸的腿哇哇大哭。

  此时周围已经围满了人,好多人都是我们同一栋楼上的居民。

  爸爸摸摸我的头:“巧巧乖,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以后好好听妈妈的话。”

  我哇哇哭着不松手,对着警察喊:“你们别抓我爸爸,是那个爷爷坏,他把舌头伸进我嘴里亲我,我爸爸才打他的。我爸爸就打了他一拳,是他自己死掉的,不是我爸爸打死的,你们不能抓我爸爸。”

  我喊的很大声,人们都听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妈妈也赶回来了,爸爸对满脸泪水的妈妈嘱咐了几句,然后就上了警察的车,被警察带走了。

  后来的日子,在周围人的议论声中,我知道了,那个老头的侄子赶来为老头办理了丧事,很冷清

  半年后,爸爸因为过失致人死亡,被判了五年徒刑。

  我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

  我在学校里,在小区里的伙伴中间,受尽了排挤和指点

  没有人跟我玩,他们都知道我有个坐牢的爸爸。

  好吧,那我就一个人玩好了,我可以孤独倔强安静地长大,等着爸爸出来,我依然有完整的家。

  可是就是有人不放过我,小区里有个男孩子没次看到我,都会喊:“嗨,孙巧巧,又有老头亲你没?”

  看着他阴阳怪气的样子,我每次都把拳头攥的紧紧的,我恨不得一拳打爆他的头,可是爸爸妈妈都叮嘱过我,不让我打架。好,我听话,为了让爸爸在监狱里安心,也为了让辛劳的妈妈少为我操点心,我忍着,不理他。

  每次那个男孩这样问候我的时候,旁边的小孩脸上都会有用一种奇怪表情看着我,他们好像在看怪物,其中有的小伙伴以前跟我很好,后来不跟我玩了。一是我变了,孤僻了,不好玩了;二是,他们感觉我跟他们已经不同了,我是特殊家庭的孩子。不玩就玩吧,没关系,我小小的心灵接受了这种所谓的世态炎凉

  就这样我熬到了上初中

  不幸的是,我和那个经常问候我的男孩分到了同一个班。

  他在班里把我爸爸坐牢的事情宣扬的人尽皆知,好吧,宣扬就宣扬吧,就算他不说,同学们迟早也会知道的,早知道和晚知道没什么区别

  别人都疏远我没关系,我依然可以独来独往,慢慢地长大,等着我爸爸出来。

  林林总总,他对我所有的嘲讽我都极力地忍耐着,但是,他不该侮辱我妈妈,取笑我没关系,我忍着,侮辱我妈妈我就没法再忍下去了。

  那天放了学,他和几个同学一直跟在我后面。

  他们说说笑笑,故意把一些话说的很大声,让我听见。

  他说:“你们说被老头咬舌头是什么感觉?”

  我听见其他同学嗤嗤地笑。

  他又说:“你们想知道的话可以问问前面那一个。”

  我身后依然是嘲笑声音

  他还说:“你们说她爸爸进去那么多年她妈能憋住吗?会不会也找老头来弄?”

  他说完以后发出淫荡的笑声是的,淫荡的笑声,尽管他跟我同龄,只有14岁。

  14岁之前我就知道他有多可恶了。

  我停住脚步,转过身,我看到他因为笑的夸张而涨成紫色的脸,他长满青春痘的脸跟他的笑声一样恶心

  我像个发疯的小豹子一样冲上去把他推倒,然后骑在他身上,抡起拳头一下下地砸了下去。

  我不知道我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气,我爆发了,我忍了几年,忍着他对我的冷嘲热讽,我以为忍一时真的会换来风平浪静,我错了,我的忍耐除了让他得寸进尺,除了让自己的胸腔憋得生疼,别无其他。

  人的愤怒在达到一定极限的时候,脸一定是扭曲和恐怖的,我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恐惧

  和他一起走的那个几个同学上来拉我,可是他们拉不开,我像一个机器人一样骑在他的身上,拳起拳落,好像可以永不停歇。

  那个时候我们走出学校不太远,路过的人群里有我们学校的老师,其中一个就是我们的教导主任

  教导主任也上来拉架,还是拉不开。

  教导主任说:“你再不住手,我明天就开除你。”

  “好。”我低低地应着,手依然不停下来。

  那个男孩的脸上已经有了血迹,但是我不怕,我继续打。

  我感觉,我当时的精神状态已经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到了毛骨悚然。

  我的班主任也来了,冲我喊:“孙巧巧,住手,要出人命的。”

  我依然当做听不见,那个男孩的头已经快要变成了烂猪头

  班主任和教导主任一起死死地抱住我的胳膊,还有几个人帮忙,一起把我拉开。

  我大脑里一片空白

  后来我才发现,我用来打人的那只拳头,已经有两个指甲脱落了,但是我没感觉到疼。

  学校对这次恶劣的打架事件做了详细调查了解,那几个亲眼目睹那个男孩对我冷嘲热讽的同学都没有做任何隐瞒,跟老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盘托而出。

  老师没有找我,什么都没问我,更没有开除我。

  但是,我知道他们叫我妈妈去了学校,我妈妈也没有责备我,而是带我去医院仔细地包扎了手指

  具体我妈妈赔没赔那个男生钱,赔了多少钱,这些我都不知道。我没问,妈妈也没说。

  那个男同学从那以后没来上课,过了几天,听说他转学了。

  是他怕了吧,估计他父母也怕了。

  好多人说我当时的样子可以杀人。

  在好多年间我偶尔能在小区里碰到那个男孩,他每次都躲着我,他父母也尽量躲着我,我装作不知道。

  那次事情过去没多久,学校里专门请教育专家来给我们全校师生讲课,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讲座内容关于尊重、关于隐私等,各个方面都有涉及。

  应该跟我那次恶劣的打人事有关,多多少少还是引起了校内外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吧。

  从那以后再没有人取笑过我。

  我打人事件过去的第二年,我爸爸回来了,我们一家人团圆了。

  而此时,我已经不需要人保护了。

  也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跟任何人打过架,后来所有在成长中发生的不快,对我来说都不值得一提,我已经可以做到云淡风轻。

  人活一生不易,到处充满的变数,宠辱悲欢在花开花落间幻灭,是非成败云卷云舒中并行。

  人生就是一场苦役,热爱心切罪恶无奈人性既可以贪婪自私,又可以霸道蛮横,所有的对与错浑然天成

  我依然在众生中成长,在这场苦役中,活得平静从容

  ——完——

  作者简介:灯下香草,一个用心写作的安静女子作品以纪实文学短篇小说为主。她的文字直面人生、揭露人性!她不博流量,不灌鸡汤,不沾黄,不涉污,更不会哗众取宠。她都是把自己经历过的、看到过的、听到过的人和事,以小说的形式写进公众号——静心写人生,所有的故事都是娓娓道来。在这个嘈杂的人间,静下心来阅读,你会发现香草的文字里有现代人的灵魂所需。

  香草说一下关于投稿的事情:

  来稿请直接发邮箱:862553288@qq.com 文章要以人物故事、情感故事为主,必须故事性强,有一定的文学性,静心写人生本身就是情感故事号,散文随笔诗歌之类的不要发,不适合。文章字数不要低于三千字,一旦采用,七天内会有回复,定付丰厚稿酬,从2018年6月18日起,暂定稿酬为500元起步,1000元封顶,稿费数额由文章字数、文采、故事的精彩程度等,多方面考量而定,在稿件发表的当天,发放稿酬。来稿请在文末注明微信号,如果被采用,我会主动联系您,并在微信上给您转稿费,不要加我微信,人太多了,加不上,就算加上了也没用,我多数时间不在线。若七天内未收到回复,请自行处理或另做他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爸爸因为我坐牢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