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致单身: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
日期:2018-06-26 21:16:59 作者:掌柜小北 来源:小北 阅读:

" 致单身: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8.06.26 GOODNIGHT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当你能一个人默默消化掉负面情绪时候,你就真的长大了。

  1.

  我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我明明很忙,忙到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健身、更加没有时间好好的看一集电视剧,但好像依旧觉得什么事情都没有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好。所以,就产生了很多负面情绪。

  我想,你也有这样的时候吧,每天起床的时候像是打了鸡血,但当真的工作的时候却又提不起劲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就是很丧。

  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完全没有抵抗的力气,只能由它肆意蔓延,就连空气中弥漫的花香勾不起你心中的浪漫,雨后的彩虹也打动不了你的柔丝,仿佛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了,生活也就是那样。

  当你想要找一个人倾诉的时候,你翻了翻手机通讯录,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因为你不知道谁有时间有耐心会听你的抱怨,你也不知道是否有人能真得懂你。

  明明耳机里放的只是一首普通的抒情歌眼泪却不知不觉从眼角流出;明明是好几个人的聚会,却也依旧感到孤单;明明刚离开家不久,却很想回到熟悉被窝,那一张不大的单人床成了我们的情绪树洞。

  大部分成年人的下班生活都是快步走回家,草草的吃几口面包,就开始刷手机。我们渐渐习惯了把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自己心里,然后再想尽办法转移它。

  2.

  前几天我刚从合肥回来,闺蜜就约我吃火锅,昨天我下班赶去店里的时候,她已经点好了菜。我们默契的吃了好一会儿才开始聊天,将近两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我们笑了很多次,也互相嫌弃了很多次。

  我们只说自己最近的好事只字不提累或苦,毕竟把负面情绪和别人分享,也只会让别人的心情变得不好

  所以,成年人的世界里,谁不是一边累着一边生活着。

  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和闺蜜算是悲观主义者,10句里有8句都是对生活的不满,剩下的两句是对未来担心,仿佛生活对我们很不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再说不好的事情,只跟对方聊好消息,说以后的奋斗目标,看着自己离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

  因为生活里的苦太多了,你说了这一个还会有下一个,还不如自己慢慢的调整心态,用怀抱去接纳它,转化它。

  3.

  人生就是这样,会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你会遇到不合拍伙伴,你也会有个爱而不得的人。

  以前的你,会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全倒出来,把自己置于一个透明玻璃屋里,好像每个人都能看见你脸上的不愉快,看见你身上散播出的负能量,他们知道你在做什么,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知道你什么事情都习惯性的写在脸上,挂在嘴上。

  可是当你一个人静下来之后,一个人默默消化那些糟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看到了很多之前忽略掉的,那是其他人无法给你的建议,也是他们想不到地方

  所以,以后的你,在遇到生活中的不愉快时,你想到的是不再找别人宣泄了,而是先自己独自一个人好好的想一想。其实那些难熬的时刻并没有那么难熬,时间会将所有事情淡化。

  后来,你就会发现,你已经不再把所有的心事表达出来,你已经学会成熟冷静的去分析每一件事情背后的利与弊。这就是一个人真正成熟的开始,就是你心里波涛汹涌表面云淡风轻,没有谁真的可以和你感同身受,所以学会消化负面情绪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当你渐渐学会了和孤独寂寞共处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所有的负面情绪再也打击不到你了,你也会知道怎么样才能够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崭新的心情面对生活

  你总要一个人开始学着慢慢长大,你总要一个人去走那些人生里的艰难,你也总要一个人学着好好的去原谅自己拥抱自己。

  我希望你一个人可以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成长,好好生活,别让负面情绪压的你喘不过气来,好吗?

  ▽

  微博:@小北爱吃肉

  商务:ylxb999(请注明来意

  想要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致单身: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