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公出轨之后
日期:2018-06-25 16:55:11 作者:我是猪小闹 阅读:

老公出轨之后

   文/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1

  白薇薇在见过小三杜美娜之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来到自己家的薇薇实业有限公司

  她的这个公司是十一年前成立的,注册资金是五十万,用的是当时想换房子的钱。

  十一年之前,李志浩也不过是有点起色的小生意人,凭着精明,用白薇薇打工积攒的本钱慢慢地发展了起来。

  他们当时注册公司,也没有想到能有多大发展,只是因为生意场合上,没有自己的公司,会不被人尊重相信

  李志浩在注册的时候对白薇薇说,老婆,咱们公司是你的,我就是替你打工赚钱的。

  那个时候的李志浩对白薇薇十分感恩,他说出的话也是温暖人心的。

  果然注册公司的时候,法人代表董事长用的都是白薇薇一个人姓名

  当然白薇薇也知道,婚姻内注册公司用谁的名字都是夫妻共同财产,这只是丈夫表达方式而已。

  时光如梭,十一年的岁月转眼而去,当年意气风发李志浩成了到处拉拢生意的中年油腻男人,而白薇薇也从被丈夫宠爱女子,变成渐受冷落中年女人

  02

  白薇薇径自来到她与李志浩共同的办公室,因为她是公司的法人及董事长,所以小办公室里一直设有一个她的办公桌椅,只是公司一直由李志浩打理,她也省心的不必管什么事。或者正是她太放心李志浩,才让他跟杜美娜鬼混了三年,自己却一无所知

  白薇薇的桌椅是空的,什么都没有。而对面李志浩的桌子上,堆了许多的文件

  白薇薇叫来公司管理财务女生,让她把公司的资金项目清点一下,列个名单出来。

  女生很负责任,用了极快的速度,就送来了一张清单

  白薇薇虽然不懂公司的生产,但是对于账务却是极熟悉的。

  每年,她都会看上一年总体运行报告和资金流转方向,这也是她执行法人的权利

  女生列出的账上一目了然,白薇薇现在的公司总体资金为五千万。白薇薇又看了看各类账目进销,没有问题

  白薇薇心里头稍微放松了一些,男人出轨,不光是身体,怕的是连心都丢失了。白薇薇对李志浩这个人还是十分了解的,他出身贫穷,对于钱财方面十分在意,她相信李志浩在小三杜美娜身上花不了几个钱。而且在杜志浩心里,他觉得天下女人都应该像白薇薇这样,对他能付出所有,对钱财不甚在意才对,这也许正是他跟贪财的小三杜美娜闹掰的原因

  白薇薇又看向李志浩凌乱的桌子,心里有了一丝伤感

  他们曾经人生道路风雨相伴了二十多年,还有一位十分优秀儿子李好。

  在从前那些漫长岁月里,即便有些夫妻间的摩擦,也从来没有想过到决绝的地步, 可是现在,因为那个杜美娜的出现,一切感觉都不一样了。

  03

  李志浩这个人,如果说他就是一个地地道道渣男,白薇薇也是不能认同的,多年的夫妻恩情,多年来的互相扶持,李志浩对白薇薇真不真心她当然能够感受

  这些年来,李志浩为了自家公司的发展,确实操碎了心。白薇薇不懂得化工原理,也不喜欢搞这些,生意方面都是李志浩一个人在打拼,有时候忙的饭都吃不上。

  白薇薇想到这里,也不禁轻叹了一声。

  男人有了钱,对女人来说也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人性是最不可诱惑的,在金钱带来的快感之下,男人最容易忘记做人本质

  如果二十年前李志浩不去做生意,跟白薇薇做一对平淡的夫妻,虽然生活会清贫一些,但或许不会出现今天这个刺心的局面

  可是,这世界哪有如果,谁知道换一种活法又会是什么结局呢?

  白薇薇定了定神,婚姻既然走到这里,若无其事忍气吞声下去,那也不是白薇薇的本质。

  04

  几天之后,消失了许久的李志浩终于回家来了。

  这个头发半秃年龄四十六七岁的中年油腻男人,面相上要比白薇薇老上许多。

  白薇薇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些陌生,一个人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了的?

  如果从前的杜志浩也是如今这个样子,估计她也不可能嫁给他了。

  现在的她只能说,人世叵测。

  明明是同一个人,经过二十多年的岁月催残,也渐渐成为了不同以往的人。

  李志浩回到家,见白薇薇并没有他想像中的扑过来跟他撕逼,让李志浩很意外。

  两人如往常一样在家里吃了饭,李志浩尽量找了一些话跟白薇薇说,但是无论他说什么,白薇薇都冷冰冰地默不作声

  等到晚上快要休息的时候,白薇薇指着一个房间跟李志浩说,你的房间在那边。

  李志浩心下里明白,白薇薇是不会轻易原谅他了。

  05

  李志浩思索着如何破眼前这个僵局,夫妻二十多年,他不相信白薇薇就真的因为一件事,跟自己彻底决裂。况且薇薇公司需要他来操作,不能没有他。

  还没等到李志浩想好对策,白薇薇又说了一句轻描淡地话:有件事我跟你说一下,李好这孩子也快要大学毕业了,我要给他置办一套房子,地方我都已经选好了。

  李志浩一听这个时候白薇薇提给儿子买房,倒是有几分缓和夫妻关系意思。确实儿子已经成人,过两年说不定就可以成家了,提前置套房子并不过份。并且依他们现在的身家,在这个城市里买套房也不是什么艰难的事,况且还是给自己亲生儿子买呢。

  李志浩想都没想说,那当然好啊,你做主就行了。

  白薇薇漫不经心的说,既然你答应了,那就是这买房协议上签个字吧,我觉得这地儿挺好的。

  06

  李志浩从白薇薇手里接过协议,为了表示自己尊重老婆的意见,也没有细看那好几页纸的协议,很快在落款处签了自己的名字。

  白薇薇接过来,轻轻地笑了笑,笑容里有点苦涩

  几天之后,银行有人来到薇薇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考察,李志浩以为是追查自己公司里平常一些贷款的项目,也不甚为意,只让财务的人拿出资产清单给银行审核。

  又过了一个月,银行来了一个催款信息,还款额为一百万,李志浩很奇怪,自己应该没有欠银行那么多钱吧。

  他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银行咨询对方说,李先生,您的资产不是上个月抵押了贷款,给您孩子买了一套六千万的海景房吗,现在每个月要还一百万左右,一共还五年呢。

  07

  李志浩恍然明白了,原来这一切是白薇薇给他设的一个局。

  上次白薇薇给他签的协议,不光抵押了公司,还抵押了他跟白薇薇所有名下的资产。

  白薇薇设这个局的用意无非是两种,一、她与他都倾家荡产,双双净身出户,成全儿子。

  二、他竭尽全力还清巨额贷款,努力保全薇薇实业公司。

  白薇薇知道他的软肋所在,公司是他的命根子,他不可能放弃十多年来的辛苦打拼,那也就只能为她娘俩卖命。

  三年的风流,换来千万巨债,这大概是世上最贵的出轨了。

  李志浩苦苦的笑了。

  但,所幸的是,白薇薇如今还没有提出离婚,或许他还能有挽回的机会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公出轨之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