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这一生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
日期:2018-06-06 20:33:26 作者:六娃 </span> & 阅读:

我这一生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

  跟我回家,别再四处流浪

  拾光一束

  2018.6.6 Goodnight

  - Music -

  音乐 / 像我这样的人 - 毛不易

  视频 / 来源网络

       1       

  我们普通人接近明星最近的方式就是关注他们的ins或者微博,我就经常看钟汉良的微博,这大概是我能看见最自律的明星了。

  他喜欢在微博上po自己一日三餐,就拿某天来说。

  早餐:一片吐司加蛋,外加两颗蘑菇和圣女果

  午餐:满满一盘蔬菜搭配意大利面

  晚餐:自制沙拉和燕麦小点心

  清单营养的三餐里,藏着他对生活态度,以及对饮食的极高自律。

  出道20年,念过四十的钟汉良始终保持着良好身材和不变的容貌。六娃怀疑他是不是谁在冰箱里,或者是吃了防腐剂。

  有多少人羡慕他的身材和样貌,羡慕着他的成功精彩。但是看到他背后付出艰辛和近乎残酷的自我管理后,又迅速的打起了退堂鼓

  在浑浑噩噩、随波逐流中虚度光阴年纪轻轻却总是怨天尤人唉声叹气;为现状焦虑,却没有勇气毅力改变自己;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坚持很多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整天抱着手机,刷到微博不能再刷,朋友圈看了一遍又一遍;没什么特别兴趣爱好,周末只想在家吃垃圾食品无聊电视...

  王小波曾说过,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愤怒

  而自律,恰恰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

       2       

  一年前,我在粉丝群里认识了小W。她那个时候还没工作,每天把自己关在不到30平米的出租房里,一天到晚不出门。

  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两年,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漠不关心。和外界唯一的接触就是外卖和快递小哥,还有偶尔来看她的父母

  那时候直播、短视频平台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她对游戏电视剧也不是很感兴趣。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她一个人度过了整整两年呢?

  是网络上一本又一本的言情小说,玄幻、修仙、穿越、宫斗、重生...在小说的世界里,她可以穿越回古代,与四阿哥、八阿哥来一段爱恨纠缠;她也可以化身武林高手,一路打怪升级,成为武林盟主。

  面对生活她虽然多有不满,但是从来没想过要改变现状。麻痹自己在一本又一本的网文中,寻求着短暂感官刺激用以逃避真实生活。

  我们也曾劝过她,即使没有工作也应该出去运动运动,整天待在家里看小说吃外卖身体吃不消

  她的回答总是:好哒好哒,明天就出门。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前段时间,她在家里晕倒,被长期送餐的一个外卖小哥发现。原来由于白天看、夜里看,作息颠倒、饮食不规律、用眼过度,她的身体已经变得很差,后来听说被父母接回老家修养

  我也明白了过来,她之前答应的那些“好的,ok,下次,一定。”不过是因为当时严重后果还没有降临,所以她还是遮住眼睛、捂住耳朵,当做一切都ok。

  虽然我们都知道并不是这样。

  不自律的代价总有一天会显现出来。

       3       

  有几个方法可以让我们变得自律的小tips送给缺乏自律的你们。

  做到开心的时候停下来

  这个适用于时间跨度长、强度大的任务

  不论是工作还是运动亦或者其他,打败我们坚持下去的一大原因就是心理上的抗拒。这个工作太难啊、跑步太累啊、...

  我们不妨选择在第一次做的最开心的时候停下来。

  比如晚上写稿子写的非常兴奋思如泉涌,写完这篇后就不要再继续。保持住自己这种顺畅开心感觉,第二天会对写文这件事充满信心,整个身心都还保留着上一次的自信愉悦

  又或者本来是3公里的长跑,在跑到一公里的时候周围风景很美,有人在放烟花喜欢的人给你道晚安,你可以试着慢慢减速不要接着跑下去,保持住自己这种美丽的心情

  第二天当你跑步的时候又会想起昨天发生的记忆周而复始,你从心里就会觉得跑步是件让人愉快的事情,自然就会期待跑步。

  包括做任何一件时间跨度长、强度大的任务时,都可以采取这个方法。既然无法一蹴而就,不如在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候停下来。

  保持这种愉悦的心情,用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力做之后的事情。

  昭告天下,尤其是你心里觉得很重要的人。

  这个方法适用于考试这种具体的任务。

  六娃最喜欢用这个办法,这个方法对我也很有效大学六级并不是必须要考的内容,六娃准备考试的时候害怕自己半途而废

  提前打电话给父母和当时的男朋友宣布自己已经考过6级了。

  没错,我直接告诉他们,已经考过了....

  然后在那个学期“头悬梁锥刺股”,天天早起背单词,晚上做卷子

  后来的确考过了。

  这个方法就是激起你的羞耻心和胜负欲,让你不得不硬着头皮背水一战

  惩罚自己

  这个方法适用于一切内容。

  言简意赅的跟你的朋友们说:「我这个月绝对不买任何化妆品,如果买了那就送给你们。

  我一定要坚持一个礼拜跑步,不然我就请你们吃海底捞。

  我必须十二点睡觉之前,不然我就给你们打钱...」

  总之惩罚自己什么自行发挥,你才了解自己会为什么心痛,就把那个作为惩罚自己的标准吧。

       4       

  没有人是天生的懒惰者,我不是,你也不是。

  别再为自己的拖延、放纵借口

  成功与否,做不做得到自律,很大部分是源自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多读书,多学习,多经历,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明白你真正想要的,并且用正确的方式去完成

  慢慢地,自律本身会成为你的生活状态,最终实现萧伯纳老爷子说的自律最高境界

  自我控制是最强者本能THE 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这一生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