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死鸟”读后感
日期:2018-06-02 05:16:30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路漫漫,哪有不栽跟头时候重要的是要有勇气重新爬起来!在阅读三毛的“不死鸟”后,我有很多的思想源泉溢出,想要和我的读者朋友交流沟通。我自恃清高孤傲,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半个“简单”的作家。请原谅我的自信希望我的文字能给阅读我文章的人带来一点益处

  我必须说明下,为何把自己当成半个“简单”的作家,那是因为我的愿望是想成为一个像鲁迅一样的正能量作家,能为社会国家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丝绵薄力量

“不死鸟”读后感

  在“不死鸟”这篇短文章里,三毛说有份刊物让她写稿,题目已经指定为:如果你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你将会去做些什么事?三毛却想了很久,没有敢去答这份考卷。对于这件事情,我认为这个刊物给定的题目在某方面实属残忍,但是也体现了一个人有限生命里要怎么生活有价值。三个月的寿命和三年寿命,甚至是一百年的寿命,到最后都是要走向生命终点的。这倒让我想起了雷锋同志,虽死尚存,永远存活在亿万的中国人民的心里面,而且他的雷锋精神就像奥运火炬一样,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

  我本身是很喜欢欣赏三毛这个女人的。至少再看了她的《沙哈拉的故事》,我发现她能在那么贫瘠沙漠里生活得那么的精彩,竟能容忍那些没什么文化的沙哈拉威人,没有经过允许就经常到她家的拿她的东西,也许就是因为他们的没文化才会有生小孩不去医院风俗,也不给医院的男医生看病。在我看来,拉哈啦威人是多么的愚昧无知。在自己活着的现在看三毛活着的沙漠时代,这差异真是天壤之别。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国人骄傲,也觉得自己很是幸运。在党的领导和捍卫疆土的战士日夜奋战下,我感到我生活在了一个稳定和平富裕的时代。我重新理解了共同富裕的本质,就像政治老师说的那样,先富带动后富。而且一个国家的富裕,不是个别和少部分人能体现,是绝大部分人民群众能体现的。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不会落下任何一个老百姓,我信任我的国家和党。勤俭能持家,智慧能致富。这是千年以来的道理,只要坚持这样的理念,我一定能自力更生靠自己努力致富,而不是等着别人伸来援助之手。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努力,我是我做人的一贯作风

  三毛确实是很爱他的丈夫不然怎么对那个问题回答是:傻子,我不会死的,因为还得给你做饺子呢!后来她又想过这份欠稿,她的答案仍是那么的简单而固执:我要守住我的家,保护我丈夫,一个有责任的人,是没有死亡的权利的。我认为一个真正有责任的人应该是为了国家的振兴,为了民族的发展,为了人民群众而会去兢兢业业工作。死亡只是一个生命个体停止了生命活动特征,然而爱是不会有死亡的期限。爱本是生生不息的,是我们人类繁衍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三毛的父母很是疼爱她的女儿三毛,几乎成了溺爱了。三毛竟然说出那些刺伤她父母的话,看着着实让人觉得痛心,残忍。他的父亲说她敢做出这样毁灭自己的生命的事情,就要与她为仇,因为是她杀死了他最心爱的女儿。古语说:百行孝为先。

  爱情是令人向往的,是每个凡夫俗子都想拥有的。我也不例外关键是遇到对的人呢。有人说爱情就像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我却认为,爱情像淘气的小亲亲,是一场,一个人在追,另一个人在躲的漫长恶作剧有趣有意义。而并非什么生离死别!是两个性格合得来,有共同奋斗理想的人在一起生活,搭伙过日子,简单而幸福平凡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死鸟”读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