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就是他的手,他就是我的眼,中国俩老头轰动了全世界!
日期:2018-05-30 22:02:06 作者:gaibian </span> 来源:改变的力量 阅读:

我就是他的手,他就是我的眼,中国俩老头轰动了全世界!

  点击上方【改变力量】快速关注

  最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放了中国一个新闻片,立刻轰动了全世界短片里的主人公是两位河北老人他们就是井陉的贾海霞和贾文其。

  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失去了双手,在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两位五十多岁的农民完成了旁人看来不可思议事情在14年的时间里,这两位农民把五十多亩的荒滩地变成了一片郁郁葱葱树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他们的故事拍成了这则短片,无数人被他们的精神感动

  贾文其在三岁那年因爬上变压器触电不得不双臂截肢,贾海霞的左眼因先天性白内障从小失明,右眼在2000年打工时致残,从此双目失明。相同遭遇让他们惺惺相惜

  2001年,两人突发奇想,决定承包村里没人要的50多亩河滩来植树,村委会知道后,一分钱没要就给他们签了合同

  于是,在村里的无偿支持下,这俩哥们在五十多亩的河滩上开始了种树的漫漫长路。

  每天清晨,村里的小路上准会出现哥俩形影不离身影。两人工作过程,也完美演绎了什么叫“绝配”。

  贾海霞眼睛看不见,贾文其就是他的眼睛。每次出门,他都要拉着贾文其空空的衣袖

  到了河边,贾文其背着贾海霞过河,刚开始经常踩偏打滑,摔进河再正常不过了,后来摸到门路才避免这种情况

  刚开始两人没钱买树苗,贾文其就用身体撑起贾海霞,上树砍树枝插杆育苗。

  两人配合天衣无缝,贾文其没有手,给树苗浇水时就用脚控制水桶,贾海霞用手摸索稳固小树苗。

  十几年来,两人克服了一重又一重困难,即使闹矛盾,也从没耽误过种树。从2002年开始,十几年如一日,贾海霞和贾文其已经栽下十多万棵树。一个有手,一个有眼,你是我的手,我是你的眼。两个人就这样,在十几年时间,合作把村里的50多亩荒滩打造成了绿林。

  “我们俩一起干活的时候根本感觉自己残疾人,我们俩就是一个团队。”哥俩十几年如一日,谁也少不了谁。

  两人一起走过无数个种树的日子,对他们来说,生活本来会比别人艰难,他们却活出了比一般人更坚强样子友情在他们身上也有了以另一种诠释

  亲手种下的这片树林就是他们绿色希望,而生活的希望,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为自己争取的。

  目前,这则短片已经在Facebook、Youtube等平台累计播放破百万,感动了全球无数人,外国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并评论

  Timothy Decubellis:美国需要多一点像你们这样的人!

  Aarthy Bright:事实上我才是残疾人......我有健全的身体,但是甚至不能管理好自己屋后的花园,我至少应该种棵树......

  Aarthy Bright:二老敬礼!即使身有残疾,你们仍然是这个世界上真正的英雄。我祝福二老健康长寿!!!

  Ok Channel:他们每种下一颗树,那些有着明亮的眼睛和健全的身体的人们同时烧掉了另外一棵。

  Joan Anello:这样好的朋友去哪里找?他们的相遇一定是被安排好的。

  推荐阅读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让人瞬间感动)!

  这恐怕是世界上最感人攻略了!

  撑不下去的时候,请看看这19张照片

  分享朋友圈 也是另一种赞赏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就是他的手,他就是我的眼,中国俩老头轰动了全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