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大叔 | 活着已经很累了,还谈什么爱情
日期:2018-05-29 22:32:01 作者:老科 </span> & 阅读:

我的大叔 | 活着已经很累了,还谈什么爱情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思甜不如品苦

  - 老科 -

  前几天趁着没课的空闲,在朋友的安利下断断续续的看完了这部韩剧《我的大叔》。

  在相比同期《迷雾》在最后狗血般的烂尾之下,它的最后一集却直播爆满,根本进不去,卡到两个小时才只能看11分钟,由此可见它的口碑之好。

  虽然整部剧都丧气满满,主人公却没有一些毫无逻辑的打鸡血,或是自己对着镜子大喊加油之类的剧情,就是一直丧着。

  希望剧中低谷人生,能在你迷茫时候,给予你温柔力量

  一次偶然的事件,两人产生交集男主朴东勋开始了解女主李至安的人生,知道了她每天做几份工作还要照顾聋哑的祖母,而李至安则意外的发现了大叔内心痛苦来源

  就这样,两个互相觉得对方是最可怜的人,开始走近。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是一部腹黑少女拯救蠢萌大叔的浪漫爱情故事,但是却一反往常甜腻玛丽苏的路线,开始转向对现实生活刻画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样一个情节

  瘫痪在床的奶奶住在养老院,但却欠费很久了。院方一直联系不上至安,就差把奶奶赶地出门。于是她深夜潜到养老院,连着病床一起,把奶奶偷偷推出了养老院,推回了家。

  深夜马路空无一人,抬头天空是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奶奶躺在病床上,露出了微笑,拿食指指了指脸颊,用唇语说:“真漂亮啊。”

  从进养老院到在超市买毯子给奶奶保养,这一段至安一句话也没说,比起慢镜头mv式的特写,声嘶力竭的大哭,都更让人感受悲伤以及其中的不屈。

  这样超现实的情节,画面真的太美好,悄声无息,印象却无比深刻。

  虽然海报黄色系的背景,画面上人物都挂着笑脸。但点开正片一看,里面没有一丝丝暖色,不是黑白就是棕褐。

  然后大概就这样半死不活的看了两三集吧,内心毫无波动。心里想的是,又不搞笑,又没发狗粮,有什么意思呢?

  可是后来,在脑海里,偶尔会回想女主在这部剧里一个人回家,一个人面对债主的无助无奈

  大冬天穿一双很薄的帆布鞋脚踝被冻的通红发黑,背着一个破旧的大布包,慢慢走在夜路上。连在超市买四个西红柿结账都还是会放回去的人。

  可能是突然有了一种似曾相识的“生存感”。就不由地被控制住,越来越想了解他们的故事

  有很多人问,这么丧气的片子为什么还要去看,生活本来就枯燥艰难,为什么不看一下美好开心甜蜜的?

  可能是,认同感吧?

  就像上次写一篇关于“丧”的文,生活总是处处不顺意,总感觉丧到爆。看了之后发现,其实还有一些人和我一样甚至比我更丧的过着,这种真实的感受让我懂得。

  其实人真的不应该太丧,你必须拼尽全力挖出一条路,不然就只会无尽的坠落。该多么丧,也该多么幸运,即使人生艰难,也请用力生活。

  本着是奔着IU入坑,现在却粉上韩国影帝级蜜嗓大叔李善均。

  很多人都会因为前几集的丧而弃剧,这部剧就像有毒的鸡汤,它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你,每个人都在与人生苦战,没有谁比谁更好过。

  这剧的确很丧,丧的很压抑,丧的很想让人大哭一场,但却又哭不出来。

  不过最后的结局还是很暖的,丧过之后剩下的都是安慰和暖心,当然我们也一样会的,所以赶快都好起来吧。

  “你真善良。”

  “Fighting!”

  - 特别鸣谢 -

  图片 - duitang

  音乐 - 《有彩虹》- Vincent Blue

  长按识别  鼓励小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大叔 | 活着已经很累了,还谈什么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