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北京女子图鉴:不将就的人生要怎么实现?
日期:2018-05-24 18:30:43 来源:心理说 阅读:

北京女子图鉴:不将就的人生要怎么实现?

  戳蓝字一键关注 心理

  May. 24

  2018

  +

  追求完美

  最近热映的《北京女子图鉴》里,那个坚定说出“因为梦想,我死也要死在这里”的陈可,让很多女孩都看到了自己身影

  当出生在四川小县城的陈可,因为不满足差不多”的人生孤身一人来到北京,满怀梦想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

  当工资从预计“月入6000”,到“5000”,到“按你们要求来”,在地下室痛哭流涕的陈可,何尝不像刚踏入社会的每一个我们,面对未知前程恐慌无助

  “想要飞的鸟,可能都没有窝。飞出去,就不会飞回来了”。

  当怀抱憧憬的女孩,奋不顾身地扎进这座城市时,魔法开始悄然发生

  陈可开始慢慢学会接受自己的野心,就像陈可曾经小心翼翼地问顾总:“是不是有欲望女人男人不喜欢啊?”

  被顾总反问:“谁没有欲望?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一个和你同样欲望的男人,这就不是问题”那样。

  比起“我养你”这种情话,“你有野心,我喜欢奋斗。你很好,我也不差”才更适合我们。

  有欲望的人生,从来不会满足于只是“差不多”。

  因为价值观不同,陈可果断地离开男友,在这一段身上,能看到太多现代女孩的影子了。

  当身边很多同龄女孩,抱着嫁给爱情想法结婚,却在婚后感慨:“本以为嫁了,就有人为你遮风挡雨结果发现人生的风雨都是他带来的”。

  现在女孩已经明白了一个道理——与其把人生的希望,都寄托在寻找潜力伴侣上,还不如自己拼搏来得实在。陈可忍痛换掉了并不适合自己,会限制自己发展的男友陈超。

  当十年前章子怡还因为野心全写在脸上被痛骂,如今的女孩,早已不怕表露出自己的野心。

  海明威曾说过“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盛宴”。

  对于无数漂泊在北上广深的女孩来说,身处的这座城市,其实就是她们心中的巴黎。尽管生活苦得发涩,可总期待万分之一会变好的可能。

  在陈可好不容易站稳脚跟、换了个富二代男友并有点小成绩后,她很快因为一次不敬业态度,被现实狠狠地摇醒。

  那些为了梦想漂泊的女孩,在做过无数飞上枝头凤凰的玛丽苏白日梦后,都渐渐醒悟过来:

  比起将希望寄托在另一半身上,靠自己,来得更实际

  但现实生活不是电视剧

  没有女主光环的我们,根本不可能像陈可一路开挂,有朋友上司、男友帮忙,一帆风顺地找到工作、买奢侈品、住豪宅,更不可能一哭二闹三吐酒,就挽回工作失误。

  在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职场,能依赖的从来只有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职场技能

  在职场,职场技能和工作能力同样重要特别语言能力,英语好的职员永远比只会说how fine thank you 的职员有升职优势,就连出国outing 都能让老板刮目相看

  比起效率低、时间难以拼配的传统课堂教育,有一款在线学英语平台——TutorABC(原vipabc),就成为备受无数都市白领青睐的英语提升神器。

  面对都市快节奏生活,经常加班出差的情况TutorABC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手机pad电脑,一键连接全球外教,碎片时间充分利用

  不仅拥有灵活学习时间,适应不同行业人士的时间需求

  TutorABC还具有24小时全年无休的服务团队,硅谷研发动态课程系统,可以量身打造专属教材,满足不同应用场景

  对比市面上其他线上机构TutorABC的代言人一直是姚明,是受姚明认可的全球领先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

  此外TutorABC还有20000+位外教365天24小时在线直播互动一对一授课,真正做到了传说中的时刻需要学习的人守候。分分钟利用闲暇时间,提升自我,打破职场局限,享受掌握人生的快感

  为了100%保护用户隐私TutorABC采用独家单向视频,让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口说。

  最最让人惊喜的是,TutorABC最近还推出了首月免费活动,给无数想学英语却苦于找不到靠谱机构的白领,一次免费体验机会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参与首月免费活动,为自己的升职加薪添一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北京女子图鉴:不将就的人生要怎么实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