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李可柔:在你心中,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子?
日期:2018-05-22 19:30:49 作者:林健 阅读:

李可柔:在你心中,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子?

  微信号:忠心好管家

  『点击左上蓝字,即可免费订阅』

  精华摘录:“在你的心目中,幸福家庭是什么样子的?”

  在你心中,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子?

  作者:李可柔   翻译:真子

  当1500名美国孩童被问到:“在你的心目中,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孩子们没有列出很多钱,大屏幕电视,或异国他乡度假这些。他们最常见回答是“共度美好时光”。

  满足这个愿望的第一个要求时间。反过来,若要有时光可以共度,则需要一个健康平衡工作家庭生活,对抗繁忙,共享美食,以及更多。

  制造美好记忆

  多年前,丈夫和我第一次听到“制造记忆”这个短语,它准确地表达了我们多年来一直试图和我们的三个孩子做的事情。我们希望,在他们成年时候,我们的孩子会拥有一种甜蜜的,丰富多彩童年回忆

  现在孩子们都30多岁了,但他们常常回忆起年少时我们分享过的美好时光。突然间,有人会谈到在家庭度假时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者在一些偏僻地方发现一个很棒的过山车,或者我们每年十月去那个美丽乡村小屋享受多彩的落叶

  所以,家长们,现在开始制造一个个的美好记忆吧。问问孩子他们想做什么。同时回想一下你小时候做的事情,当你回忆童年时,是什么令你非常愉快?也许你的孩子也会喜欢它。

  这里有一些活动会有助于你创造美好的家庭记忆:

  1、建立家庭传统家庭传统是加强彼此关系纽带。一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越亲近,就越有可能拥有传统。在我们的家庭中,我们会沿着附近的小溪,以“蓝铃漫步”迎接每个春天;我们会参与布鲁蒙特集会活动迎接每个秋天。像圣诞节这样的大节日更是有一大堆充满欢乐的传统。

  2、参与孩子的兴趣爱好每个孩子都有强烈的兴趣或爱好。当他们投身于他们的兴趣爱好时,参与他们并和他们一起探索。举个例子,当我们的儿子痴迷于恐龙时,我带他和我一起去我的家乡美国西部,去参加一个真正的挖掘恐龙化石活动。当他在13岁左右开始对过山车产生热情时,他和他的父亲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会在小区骑每一个木制的过山车。

  3、给你的孩子半天时间,对他说:“你可以随便做你自己想做的任何事”。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礼物,同时孩子想出的答案可能真的会令你惊掉下巴

  另外一些好点子:参加孩子的生日聚会年龄1-10岁),对于十几岁的孩子可以把他们的生日早餐送到床边,附上自制贺卡;有家庭阅读时间(晚饭后是一个很好的时间);列出一个迷你冒险的清单邀请他们参加(当地有趣的活动);来一次一对一的“约会”,在餐厅吃饭或者看场电影不错

  敞开自己,迎接漫无目的的时光。有时这可能是最好玩的!有一天,我们五个人决定开车去乡下,没有特别要去的地方,我们只是在每个十字路口投票决定,向右拐还是向左拐,亦或是一直前行。这种“闲逛”已经成为我们家所有人的最爱。

  同时,有很多为人父母乐趣来自于每天的琐碎时刻

  如果想和我们的孩子“抓住这一刻”,你应该采纳海伦·凯勒的观点:“生活要么是一场大胆的冒险,要么什么都不是。”然后你会把每一天都看做是一个和孩子们一起冒险的机会,这将给他们的生命注入热情。

  一个能花很多时间与孩子相处的父母,他们的特征是自发性。我喜欢一首歌中的一句话:“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是我们从未尝试过的时光。”

  抓住每时每刻就像刚刚发生的时刻,往往是即兴而为。我们可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这就是一半的乐趣。

  若要抓住时机,你必须专注于现在。这可以让你看到你的孩子可以创造性地填充碎片时间。虽然简短,但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因为当你用有趣的活动或关爱话语填满每一个碎片时间时,你会发送一个虽未言明但非常清楚信息:“我爱和你在一起”。

本文作者:

  ▲李可柔博士与丈夫

  李可柔,李可柔博士是世华中国研究中心高级助理,曾在当地研究生院担任教学或研究教授。她与先生鲍勃结婚48年,三个子女已经长大成人。她拥有威斯康星大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比较专业的博士学位。她有多本出版作品,包括《光与盐》(第一卷、第二卷),God and Caesar in China、Decision Making in Deng’s China and China and the Challenge of the Future、《上帝与凯撒在中国:政教之间的微妙关系》、《中国极其未来挑战》等。

  成为忠心、良善、有见识的好管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忠心好管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可柔:在你心中,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