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不等式
日期:2018-05-11 21:00:03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不等式

  今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花儿娇艳天空湛蓝,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随着考试成绩一下来,我的脑袋彻底空白了,我能听见自己心碎声音。我曾无数次在幻想中看见自己手持一份满意的试卷走上那荣誉的领奖台。幻想破灭后周围的一切都极其不自然。为什么刹那间,花儿萎靡?天空阴霾

一个不等式

  各种复杂感觉如同千斤重的铅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俗话说得好:“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考试之前我还胸有成竹,这考试之后嘛……唉!

  1+1=2,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问题,可为什么两份努力不等于两份份收获呢?其实初三了,我也明白学习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我要为了我的大学梦而奋斗,所以我必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为了更好地学习,我横下心来换了座位。每次同学约我,我都以有事为借口推辞掉。然而时间就是如此无情,它会冲淡一切美好事物,包括友情。不知不觉间朋友也疏远了我,正如莎士比亚所说“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彩饰,会在美人额掘深沟浅壑,天生丽质都逃不过它那横扫的镰刀。”我甚至连自己最喜爱电视剧也不看了。可上帝就像专以打击我为乐,我幼小心灵很受伤。

  我是一个自卑的人,虽性格开朗,但内心很脆弱。我希望自己能做好每一件事,并且能在初三这个重要的时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多年以后回忆起来能有一丝丝欣慰思绪越扯越乱,正如诗句中所说“剪不断理还乱”。然而,“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那么这点挫折又算什么呢?

  现在1+1<2,我不能让他继续下去。命运之轮要由我自己拨转,我要继续征程,“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坚信我终能让1+1>2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不等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