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是一个喜欢麻烦的人
日期:2018-04-24 21:34:07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麻烦”这个事情,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怎么喜欢,我听到最多关于这个词的就是:“我怕麻烦”。确实,谁不怕麻烦,谁不希望人生顺顺利利。阿喜老妈,她每次烧香时,最爱说的话:“顺顺利利”。其实不只是他,他们整个村里都是这样说的。二伯父还在世时,他儿子要去南宁相亲,他也烧了香,并对他儿子说:“顺利”。估计是希望他带回来个女人成家,传承香火吧?不久后,他儿子就结婚了,并在婚后不久就怀孕,并且生下一个男孩

  “麻烦”在我们的生活工作,哪怕感情方面都是不可避免的。各种各样的“麻烦”会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以不同方式和我们相遇。与其讨厌,还不如去喜欢“麻烦”这个淘气鬼。

我是一个喜欢麻烦的人

  工作上没完成领导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会觉得这是件挺麻烦的事情。打麻将手气不好,这对于打麻将的人来说也是麻烦。上课犯困,也是一件麻烦事儿,毕竟要遵守课堂纪律,还要听老师讲课,完成作业考试。面对每天一堆的麻烦,本身就是一个大麻烦。可是,人生就是要不停的面对麻烦事,不停的解决麻烦事。

  首先,就不能抱有怕麻烦的心态。反正就是要有耐心决心去解决每一件小事。只有当我们不去嫌弃麻烦,那么就自然不会觉得麻烦。我自己认为每次解决各种问题后的快感喜悦是很珍贵的。哪怕细微到,扫地这个小事。我都是很认真投入去完成,产出的是我的宿舍地板干净并且心情大好身体也得到了体力锻炼

  其次,要有去面对麻烦的心态。曾经,我也有过害怕面对的心理。害怕面对父母的责怪,害怕面对领导的呵责,害怕面对自己的脆弱,害怕贫穷,害怕别人的议论……可现在竟然变得如此的敢。这归结于我前面提到的不要抱有怕麻烦的心态。我最近越发自信起来,我在这个平台里,读到好多文章,其中有一个作者写到他工作的经历和我的挺像的,很多人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我已经不想那些不顺利的工作经历,逐渐使自己忙起来,和他一样能成为一个可以写作为生的人。这就需要我去阅读,阅读不同人的经历以及他们对待人生的观点。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方向,人生真的有很多路,可是方向要对。我想,以前一定是反方向行走了,所以才看不到希望,履受挫折,却没收获想要的生活。当然,这些磨难,让我意志变得更加坚定

  第三,要有和麻烦较劲的决心,也就是解决麻烦,不屈服于麻烦事。有一次,我看到关于某个艺人去大连拍戏的新闻。他说那里很冷,其实每天都不想坚持下去,但是每天都还是坚持了下去。你瞧,他也是在和麻烦较劲,在解决“冷”和“不想坚持下去”的这两个麻烦事儿。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睡懒觉特别好睡的一个人,有时候会想如果能够像青蛙一样冬眠该多好。不用工作,不用赚钱,不用起床,不用吃饭。人生就是一个睡眠状态,那就不用解决任何麻烦。我也尝试着让自己经常睡多点觉,可是我发现我睡不了太多,睡眠太多我整个身体都不舒服,头也晕沉沉的。而且,在饥饿的状态下,我根本无法完成睡眠。到后来,人越长大,父母也渐渐老去,我需要自己赚生活费,需要买手机衣服房子。于是,就要开始和我人生各种麻烦展开一场殊死搏斗!

  最后,解决麻烦后的心态。当麻烦解决以后,我们应该要很开心的。毕竟,我们获得了放松成绩。我们辛苦工作了一年,解决了工作上的多少麻烦?或许,我们并没有细数,也没人会想过这类问题。但是,我会经常思考我工作做了些什么,做得怎么样,我自己要对自己一年的工作有个交代。至于,同事们对我的为人性格和工作能力看法。我并不能完全认同他们对我的评价。因为,自己才是最能感受自己的人,别人无法感受自己的冷暖。这就是所谓的“冷暖自知”,鞋合不合脚,也只有自己知道。反正我向来诚实,也比较愿意做一个诚实的工作者。这也是我们思想政治课所学的要客观实事求是。当然,一种问题解决后,还要去做其他的事,因为事情是永远无法做完的。如果,获得成绩,获得老板的赞扬,老师的夸奖。我们一定不能骄傲自满洋洋得意。否者,这将会成为一个更大的麻烦。我们就要花更大的精力去解决,那样反复,我们就会被麻烦折腾得疲惫不堪,甚至会产生厌烦的心理。

  我表哥经常要我性格开朗,多和同事说话。可同事们喜欢去KTV,喜欢聚餐。可我不喜欢去,我上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我都是要按时回来吃宵夜,洗澡睡觉。因为,我们在厂里打工,赶货的话一个月不得休一天,我有过两个月,也就是60天没有休一天。我累得疲惫,但是每天还是要坚持去上班。每天加班到10点,这样坚持了60天,我获得大概7000,加班费14块一小时。当时我在领工资,数钱的时候,办公室的同事还笑着和我说话。这就是我坚持和麻烦较劲的劳动所得。最近,看到离我不远的一个城市,KTV发生了火灾,有的人失去了生命。我很庆幸和我一样不喜欢去KTV谈开朗和交流同事情感的人依然生活在我们的美好城市。还可以去做更多的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活着。

  当“麻烦”来临时,我们就要提前做好迎接“麻烦”的准备。当“麻烦”离我们而去,或许还会有点落空的感觉,不习惯。别担心,新的“麻烦”很快就会来的。我们要不怕麻烦,不惧未来,在充满荆棘道路上,绽放光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是一个喜欢麻烦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