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叙利亚被轰炸,这张图令亿万中国人唏嘘: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还好
日期:2018-04-16 10:45:02 来源:国馆文化 阅读:

叙利亚被轰炸,这张图令亿万中国人唏嘘: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还好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但还好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

  4月14日,凌晨,中东一个撮尔小国,叙利亚。

  当晚,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平静夜空中,陡然传来巨大爆炸声,一道异常亮眼的光刺穿夜空,随即爆炸烟云腾空而起

  这个夜晚,美国联合英法,朝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发射了110枚导弹,足足110枚啊。随后,在今天的联合国大厦,一位叙利亚外交官的摄影令无数中国人唏嘘不已: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

  这个老人名字叫巴沙尔·贾法里。是叙利亚驻联合国的代表。

  4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叙利亚化学武器会议,这位白发苍苍老者代表自己祖国叙利亚,与各国理事展开激烈辩论,舌战群儒.

  他怒斥美国以子虚乌有化学武器事件发动侵略,“你们自己(美国)就是最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丝毫没有畏于强国而表现出来的怯弱,仿佛一个单打独斗勇士,为自己的祖国而粉身碎骨

  但才当他开始发言,话都还没说完,美国英国和法国的代表,就不屑一顾地离场。

  随后,他们悍然发动了这场震惊世界的空袭,祖国的首都一夜之间沦为废墟

  巴沙尔·贾法里在联合国大会上控诉美英法

  巴沙尔·贾法里这张图片拍出来之后,

  感动了亿万全球网友

  尤其是中国人,特别感触

  中国网友唏嘘不已

  仔细看看,你就能发现那是多么的无助愤怒辛酸力挽狂澜无可奈何想大声骂美国人混蛋却没有底气

  想大声替自己的同胞发声却没有人愿意听;想为国竭尽全力粉身碎骨,却发现即使自己丧命依然毫无用处丝毫改变不了局面

  压抑心碎。你们这些禽兽叙利亚只是在努力劫后重生他们做了什么要遭遇这些。”

  后来,这张图在中国广泛流传,弱国无外交,即使一百多年过去,这幅景象依然刺痛每个中国人的心。

  这让我想起了曾经我们这个民族,惨遭屈辱对待时的4个瞬间。

  舟人哪知伤心处,

  遥指前程是马关。

  1895年3月19日,日本山口县马关市门司港,春雨潇潇,无尽仇怨。

  一个72岁的老者千里迢迢从中国赶来,为了签订一份文件。这个老者是李鸿章,大清朝首屈一指的重臣,他本不想来日本,但日本首相伊藤博文欺人太甚

  “李鸿章不来,条约就不签,仗就继续打!”

  偌大一个大清朝吓得颤颤巍巍,于是,72岁的李鸿章远渡重洋,来到了日本。文件的名字叫《马关条约》。

  上过初中历史课的人,都非常熟悉赤裸裸的侵略性条约。

  李鸿章与伊藤博文

  日本狼子野心漫天要价,李鸿章不顾脸面据理力争

  日本要赔偿,开口就是“二万万辆白银”,李鸿章说:“总之二万万为数太巨,

  必请再减五千万。”

  到最后,五千万辆减不了,实在不行,再减两千万。最后甚至含泪向伊藤博文乞求;“少点,再少点,就当给我回国的旅费。”

  堂堂一国大员,犹如摇尾乞怜之丧家狗。

  日本人想要辽宁营口,李鸿章说:“营口,乃通商口岸货物云集之地,实为我国政府一大财源。贵国一面命我国负担苛重赔款,同时又夺我收入源泉,岂非过于残酷?”

  日本人想要出兵台湾,李鸿章说:“台湾全岛,日兵尚未侵犯,何故强让。”

  我仿佛能看到当年的李鸿章,仿佛今天的巴沙尔·贾法里。

  国家积弱,没有底气叫板,却也要苦苦支撑呻吟、哀求、争辩,台湾不能让,辽东不能割,赔偿少点再少点。

  但伊藤博文一句,条件若不答应,“运船十六余只”,“兵数万”即开赴中国,登时让李鸿章魂飞魄散

  这就是弱国无外交,即使是最有权势之人说的话,在别人眼里也是狗屎。

  李鸿章在日本签订《马关条约》时遭遇日本人刺杀,此刻,李鸿章满眼都是泪水,自感国家贫弱。

  “人均一两,以示侮辱

  还是李鸿章,地点在北京,1901年辛丑年,李鸿章78岁。

  这一年,欧美11国列强打进中国,烧杀抢夺,无恶不作。他们向中国提出史上最混蛋的条件:赔礼道歉,以及赔偿白银10亿两。

  10亿两啊,偌大的大清朝即使全国人民不吃不喝,也不知道哪年才能赔完。慈禧和光绪一干皇室已经躲到西安,风烛残年的李鸿章再一次被推向第一线

  此时,李鸿章因为悲愤不停在吐血,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无法再像马关条约那般,和敌人据理力争。

  但在最后关头,李鸿章躺在病榻上,依然指挥手下各级官员,和11国列强们争辩斡旋,尽力把清王朝损失降到最低,最后由10亿辆白银,变成了4.5亿辆白银.

  他们的意思明显“人均一两,以示侮辱。”

  侮辱的正是当时四万万五千万中国人。李鸿章接下了这个侮辱,他没有说话,忍着外界谩骂,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签字回来之后,李鸿章悲痛得大口大口吐血,医生诊断为:“胃血管破裂。”

  11月7日,李鸿章去世,死之前,已经穿上寿衣卧于病榻上的李鸿章忽然睁大眼睛嘴唇喃喃颤动,两行清泪缓缓滚出。

  而光绪慈禧屁都不敢放一个。

  这就是弱国无外交,从此,全体中国人背负了9.8亿辆白银的债务(连本带利);从此,外国人准许派兵进入北京东交民巷,成为国中之国;

  从此,中国人参加反帝运动是犯罪;从此,大清政府变成了外国控制中国人的工具

  辛丑条约签订现场

  退无可退,

  只有拒签。

  1919年1月,法国巴黎,不久前刚刚过去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14万中国劳工被派往第一线,浴血奋战,死伤无数,为中国赢得战胜国的地位

  消息传来,举国欢腾。

  这次召开的巴黎和会中,中国也兴冲冲地派出了自己的代表团,有陆征祥、顾维钧等人,但代表们一到地方,傻眼了。

  会议把参与国分为三等,一等的五个大国英美法意日可以有5席,其它一些国家3席,一些新成立、新独立的国家2席,中国被划为最末一等,只能有两个席位。

  是的,即使是战胜国,中国依然被看得很低很低。

  巴黎和会

  随后召开会议,战败之后的德国将退出山东,中国政府的想法是,把德国在山东的一切权益,全部收回来。

  但也正是在这场会议中,日本人牧野却提出:要求继承德国在山东的一切权益。消息传来,举国哗然,明明我们是战胜国,怎么战胜之日反倒变成了国耻之时。

  顾维钧据理力争,中国无论如何都要收回山东。

  他说:“西方出了圣人,他叫耶稣,基督相信耶稣被钉死在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成为世界闻名的古城。而在东方也出了一个圣人,他叫孔子,连日本人也奉他为东方的圣人。牧野先生你说对吗?”

  牧野不得不承认:“是的。”

  顾维钧道:“既然牧野先生也承认孔子是东方的圣人,那么东方的孔子就如同西方的耶稣,孔子的出生地山东也就是东方的圣地。因此,中国不能放弃山东,正如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一样!”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但中国的正当诉求依然没有人理会,保留签字不允,附在约后不允,约外声明又不允,只能无条件接受

  如此情况下,顾维钧说:退无可退,只有拒签,1919年6月28日,当签约仪式在凡尔赛宫举行时,人们惊奇地发现:为中国全权代表准备的两个座位上一直空无一人

  是的,中国代表都离场了,既然没有人在意中国的呼声,那中国也不必在意你们所谓的合约。

  这就是弱国无外交。死伤14万人,也换不来一次平等的聆听,而只能用离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愤怒。

  参与一战的中国劳工

  被出卖的中国

  1945年2月份,克里木半岛雅尔塔皇宫,巴黎和会的另一个翻版,在此重现。

  罗斯福、丘吉尔和斯大林,在这里开了一个会,讨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秩序重组的问题

  会议本来应该有中国,因为中国和日本打了14年,作为最资深的反法西斯同盟国之一,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扛住了来自日本几乎全部的攻击,作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民牺牲,一大半国土落入他人之手。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讨论战后世界秩序重组,都应该有中国的参加。

  但这次会议,的的确确没有,他们还直接绕开中国,把本应属于中国的权益,全部转让给了苏联,具体包括:

  【1】把历史上沙俄和日本在东北享有的一切特权再交给苏联;

  【2】外蒙古保持独立;

  【3】库页岛南部及邻近岛屿交还苏联(原属于清朝);

  【4】大连商港国际化,苏联租用旅顺港为海军基地说白了,就是想强占大连、旅顺;

  【5】苏、中共同经营中东铁路和南满铁路,千岛群岛交予苏联。

  也就是说,中国和日本打了14年,最后该属于自己的领土(蒙古、库页岛等)拿不回来,日本在中国的特权,中国收不回来,要转给苏联,自己的商港不能自己管,要给苏联管。

  据说,蒋介石听到雅尔塔会议的结果,把茶碗都砸了。但是没有办法,迫于斯大林的胁迫,中国和苏联还是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这就是弱国无外交,身为战胜国的中国,领土、主权所受到的损失,比战败国日本的还要大得多。而我们,必须无条件接受,因为我们没有拒绝的底气。

  雅尔塔会议三巨头:丘吉尔、罗斯福、斯大林

  一百多年前,英国人开着蒸汽船,扛着枪,从南中国海北上,轰开了中国大门,逼我们签下来《南京条约》;

  还是一百多年前,英国人和法国人直逼北京,烧毁了我们国家最辉煌园林:“圆明园。”抢走了不计其数珍宝

  44年前,南海西沙,南越政府四处出击,把我国南沙诸岛划入南越政府控制范围,甚至抓捕我国渔民,挑衅中国海军。

  中国海军开火反击,两天的战斗,毙伤南越官兵100余人,俘敌48人,牢牢控制住了永乐群岛核心区,史称“西沙海战”;

  31年前,菲律宾总统访华,谈到南沙群岛主权问题,菲律宾总统说:“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南沙群岛离菲律宾更近。”

  邓小平昂言回答“在地理上,菲律宾离中国也很近。”

  油画·西沙海战

  6年前,菲律宾试图在南海黄岩岛驱逐中国渔民,随即,中国政府调集渔政船、海警海监船等超过33只舰船,聚集黄岩岛护渔,

  国防部发声:“捍卫中国的每一寸领土。”史称“黄岩岛事件”;

  2年前,外交部部长王毅谈论南海问题时,强硬回复记者:“在南海,航行自由不等于横行自由。”

  中国外交开始展现从前少有的强硬一面;4天前,南中国海,中国在此举行史上最大的海军阅兵仪式:

  包括辽宁舰航母等在内的48艘战舰,歼-15在内的76架战机,10000余名海军将士参与阅兵,声势壮大,浩浩荡荡,历史极其罕见

  (请将手机横放)

  南海阅兵·辽宁舰

  南海阅兵舰队群

  南海阅兵·航空母舰群

  从一百多年前,外国人随时随地穿过中国海域,登陆中国领土烧杀抢掠

  再到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远在千万里之外的一个南沙小岛,我们必保无疑,中国,真真切切地变得愈加强大

  一百多年过去了,我以为人类应该进步了,至少应该人道文明慈悲一些了。

  但叙利亚被无端轰炸,巴沙尔·贾法里的侧身照让我明白这一百多年里,人类并没有变得更好,这依然是一个以丛林法则为基本原则的世界,弱肉强食野蛮霸道

  1911年,墨西哥发生反华事件,4000多名暴徒大肆屠杀在墨西哥的华人,街头血流成河,他们把中国人围在一座楼里面,然后拿着刀进去,见一个砍一个,见一个砍一个。

  墨西哥华人迎来最黑暗时刻,而此时,清王朝的军舰“海圻舰”,正在美国进行访问,听说墨西哥发生反华事件,清政府派海圻舰前往,以为能震得住场。

  其实只是过去走个过场,国力羸弱,一艘军舰,根本起不到震慑作用

  一百多年后,也门发生战乱,中国海军仅用了2天时间,撤出了571名中国公民,毫发无损。

  弱国无外交,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再一次浓重地折现出来。

  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如今的中国,从来没有和平时代只有能给你和平的国度一百多年过去,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幸好,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

  “热烈欢迎中国同胞登舰”此刻显得那么耀眼

   ◎本期编辑 ✎斧子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本文由国馆原创,转载请注明

  

  

  高端美容院排毒SPA指定的按摩

  揉出毛孔里的脏东西皮肤好得像刚做完SPA

  清洁美容一举两得,胜过敷100片面膜

  一罐就省下一整年跑美容院的钱

  ▼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购买体验贵妇级SPA。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叙利亚被轰炸,这张图令亿万中国人唏嘘: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还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