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于招摇的清水
日期:2018-04-22 21:37: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过于招摇的清水

  过于招摇的清水

  文/赵元波

  女主人挑着一对木桶,准备到到山上的泉眼里挑了一担清水回家做饭,这是村民们挑水的唯一水源地,这里的水清凉可口,做出来的饭菜香甜可口。

  回家的路上是条下坡路,很狭窄,女主人一路走来都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根本不敢分心,看一看路边的花草

  前边的那桶水呢,稳稳地待在水桶里,它生怕自己稍微晃荡一下,溅在路上让女主人摔倒,连大气也不敢出,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上了;后边的那桶水呢,可就不一样了,它就喜欢招摇,爱表现自己,它就是要让路边的花草知道它,这不,它看见一只花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就想去逗逗它,跟它开个玩笑。于是,水桶的身子摇晃了一下,这一摇不打紧,有一半的水泼了出去,水花四溅,溅到了路上,女主人猝不及防,身子一歪,打了个趔趄,滑倒在地,两桶水顷刻间就流了出去,两只木桶也散了架,成了一堆木板,哪里还挑得成水了。就是因为得意,过于招摇,这桶清水在害了自己的同时,也给别带来灾难

  人处世间就如一桶清水,切莫得意忘形。过于招摇,害人害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于招摇的清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