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7度心:可惜,我们的爱情并无来日方长……
日期:2018-03-30 15:18:15 作者:37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原创情感微信公众号:情感37度心(ID:qg37duxin),情感微信号:kf37duxin ,转载请注明37度心原创

  -01-

37度心:可惜,我们的爱情并无来日方长……

  薇薇生日那天,和男友大吵了一架。

  起因竟是她在问男友会爱自己多久的时候,男友的回答是:“亲爱的,我发誓,我今天很爱你。”

  薇薇是个爱较真的,抓住这个字眼问:“今天很爱我,明天呢?明天就不爱我了吗?”

  男友揉了揉她的头:“小傻瓜,没有今天怎么会有明天?把今天爱好,把每一天爱好,不就是永恒吗?”

  这话说得没什么毛病,也是男友心中真实想法,可是薇薇心里就是接受不了,两人闹得不欢而散

  事后,男友也曾给她打电话信息,可是电话那端的薇薇依旧不依不饶,对男友的话依旧耿耿于怀,说:“你连一生一世爱我这样的承诺都不愿意说,你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呢?我看你压根就不想和我天长地久!”

  她的态度终于也惹恼了男友,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不再给她打电话,两人陷入了冷战

  看到男友如此倔强,薇薇恨得咬牙切齿又肝肠寸断,说:“看,被我说中了吧,这么一点耐心都没有,都不知道哄哄我。我以后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分手坚决分手!”

  而男友这边,也是委屈无比:“我第一时间都给她打电话道歉了,可是她老是纠结在往事里,揪住我的一点错处不放。连今天的感情都不知道珍惜,又何来明天和未来之说呢?今天的24个小时,我全心全意地爱她,她也爱我,这样的话,我们才会更期待明天的到来。今天都爱不好,谈何明天呢?”

  当然,因为两人还是舍不得对方,所以最后误会得以消除。可是再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薇薇还是有些后悔和后怕。她真怕因为一句话,就丢了这个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

  男友对她说:我真的很爱你,在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不能说明天,是因为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我在这一秒是爱你的。但是我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所以,在能爱你的时候,我希望好好爱,不要彼此猜忌和伤害

  在能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轻言别离;能牵手,就尽量地去牵他的手;能拥抱,就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

  要珍惜今天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02-

  同事阿慧曾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她说她没办法形容那一瞬间,当遇到自己的男友时,那一刻电光火石般的冲动激情震撼。她所有的小心思,所有的想法,所有的梦想,那个男人都知道,也都了解

  而男友,一开始也是深爱着阿慧,觉得她既美丽温柔,并且善解人意通情达理。每次当阿慧问他会爱自己多久的时候,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爱你一万年。”

  虽然知道这个答案并不符合实际,可是阿慧深信不疑。她甚至对男友说:“你既然说了爱我一万年,就必须爱够,少一天都不行。”

  因为太爱男友,所以一向温柔的阿慧恨不得24小时和他黏在一起。有时男友开会,或者办理其他事务,不能及时回复她的信息,她就开始夺命连环CALL,搞得男友狼狈不堪。

  甚至,就连男友和其他异性说几句话,她也会生气,也会和男友吵闹一番。因为爱,她开始变得多疑,变得嫉妒,变得不可理喻

  她总是一天发上几百条的信息,问那个男人爱不爱她。一开始,男友会说:我会永远爱你。

  后来慢慢的,就成了:“好吧,你让我爱我就爱。”

  “爱多久?”

  “你说多久就多久。”

  阿慧对这样的回答并不满意,她需要一个让她心安的答案来填充她极度缺失安全感,可是她无休无止地追问,终于让男友不厌其烦

  男友提出分手的时候,阿慧痛不欲生。她哭着对男友说,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人像自己一样爱他了,为什么他一点也不珍惜?

  男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你爱我,我也很爱你。可是,我却不理解为什么你放着眼前的爱情不理不睬,非要让我给你承诺一个看不到的明天?爱在当下不好吗?在这一刻,我爱着你,你也爱着我,这不就是最美好事情吗?你为什么宁愿忽略了眼前的幸福,而非要我给你画出一个虚无飘渺的将来呢?”

  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们谁都不知道。所以还不如索性尽情地享受今天。

  把今天,当成生命中最后一天来爱来珍惜,不是要好过一个空洞虚无的将来吗?

  曾经有一部电视剧过把瘾》,引发了很多人对于爱情和婚姻思考剧中,江珊扮演的女主角杜梅,由于少年时的家庭变故,让她变得极为敏感偏执,并且极度缺乏安全感。她爱上了方言后,认为方言就是自己的全部。

  在这样的心态下,她做出了种种匪夷所思举动,也终于让方言无法忍受,两人走到了爱情的尽头。

  可是,就在离婚后,方言却感叹说:“以前怎么没发现她这么好?”而杜梅亦有同感。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却一味地要求天长地久,直到分开了才追悔莫及。可是,爱已断,情已伤,对于彼此的伤害已经成为事实,后悔也来不及。

  还不如趁着爱正浓,情还在,爱到天翻地覆,管他今夕何夕?

  《大话西游》里的那段台词: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它之所以击中了人们的泪点,是因为太多的人,在拥有的时候,都不知道珍惜,没有好好地爱好今天,爱好每一天。

  -03-

  1999年,陈升曾经开了一场题为《明年还有我吗》的演唱会,据说,他曾经提前一年预售了演唱会的门票,并且,仅限情侣购买。一个人的价格,可以得到两个席位,而这样的一张情侣券分为男生券和女生券,一年之后,情侣券必须两个人同时出示才可以使用

  很多情侣都购买了这种情侣券,因为当时,他们都觉得,一年的时间很短。

  “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呢,一年的时间算什么?”

  是啊,相信即使是现在,很多情侣也会互相对视一眼,笑出甜蜜。我们现在在一起,就是永远在一起,明天我们要去逛街,后天你要陪我去旅行,一年后,你要把我当成手心的宝,十年后,你还是我的大猫猫。

  甚至,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们在一起还要干这个,干那个。

  海枯石烂,天长地久。

  然而,第二年,演唱会的当年,陈升专设的情侣席上,还是空了很多位子。陈升对着那些空座位,唱了最后一首歌《把悲伤留给自己》。

  再深厚的爱情,也敌不过时间。上一秒仍有的幸福,或者下一秒就可能成为别离时的伤悲。

  所以,在这一刻,这一秒,如果能好好爱,就尽情地去爱吧,管他什么天长地久。

  生命如斯短暂,在能爱的时候,在今天,在此时,就尽情地爱吧。

  -04-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你或者你身边的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

  一位网友写了这么一个故事:她爱上了比自己小6岁的男孩子,可是她明白年龄差距,是影响他们之间的最大问题。后来,在家人的干涉下,他们分手了,女孩子开始一场又一场的相亲,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她觉得人生也就如此了,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子,平淡地过完这一生。直到有一天,她开车不小心撞了一位老人,她突然醒悟:人生的意外那么多,何必在乎最后是在一起还是会分开呢?享受当下才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

  她还是选择自己的爱情,无惧现实的流言。她说:终有一天,我可能会爱上别人,或者,他先爱上别人,发现我只是他人生必经的一站。但此刻,我们在一起,明天在哪里,又有什么重要呢。

  今天此刻,我只想和你在一起,这就够了。至少现在,你在我身边。

  能爱的时候,就去爱吧,不念过往,不念将来。

  只要这一刻,你还在我身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7度心:可惜,我们的爱情并无来日方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