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1 邪恶的看守者(以赛亚书56:9-12)
日期:2018-03-11 作者:wheat 阅读:

11 邪恶的看守者(以赛亚书56:9-12)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3月11日主日

  今日读经/家庭:出22;约1

  个人:伯40;林后10 

  灵修经文

  五十六 9~12

  9田野的诸兽都来吞吃吧!林中的诸兽也要如此。10他看守的人是瞎眼的,都没有知识,都是哑巴狗,不能叫唤;但知做梦、躺卧、贪睡。 11这些狗贪食,不知饱足。这些牧人不能明白,各人偏行己路,各从各方求自己利益。 12他们说:“来吧!我去拿酒,我们饱饮浓酒,明日必和今日一样,就是宴乐无量极大之日。”

  观察(G)与思考(S)

  G1野兽能肆意的吞吃神的百姓原因是什么?

  1请总结坏的宗教领袖特点

  2为什么之前的经文提到那么多美好的应许,突然开始对坏领袖的讨论?V9-12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五十六 9~12

  这段经文回到严峻的等待期间。对于一个活在重压之下的群体而言,领袖的素质是非重要的。领袖必须成为看守者( 56:10),若有任何外来的危险,必须发出预警;牧人( 56:11)栽培和坚固群体的内在生命。若没有这种领袖,就会产生我们在这里所看见的光景。这群体的确很包容、敞开,但却不是对诚心寻求神的人敞开,而是向要利用他们的恶人敞开( 56:9)。义人受攻击,竟然无人伸出援手(57:1-2);迷信和假宗教非常兴盛,成了各样恶事的掩护(57:12-13上)。他们已经丧失了对神的敬畏,取而代之的是其他不健康的惧怕(57:11)。最终神毫无选择余地,只有审判(57:12-13上)。

  这是令人沮丧的光景,以粗厚的笔触作画,充满了阴沉的气氛。有些细节实在难以理解,但其整体效果是非常清楚的。末日临到之前,罪恶仍不能从神的子民当中完全除去。在等待期间,无论是个人或团体都要与罪恶挣扎,而且其强度丝毫未减弱。若没有敬虔的领袖,过去的罪恶就会如汹涌狂涛般重新涌现,即使曾强烈经历神的恩典,也无法幸免。被掳之民从巴比伦回国后的时期,的确出现这样的情况,今日教会也是如此。大大经历基督恩典的教会,仍然也在经历领袖的堕落,并且经历着因着领袖的罪恶教会而有的痛苦

  求主保守教会的同工,能真正的忠心爱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1 邪恶的看守者(以赛亚书56:9-12)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