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荡尽心头的恶知恶念,才能感受人事背后的生机|婵琴
日期:2018-03-09 作者:婵琴 阅读:

荡尽心头的恶知恶念,才能感受人事背后的生机|婵琴

  01

  生活中经常会碰到一些人,男男女女、各个年龄阶层都有,他们习惯各种臆想和幻想、热衷于对某个陌生或熟悉的人,用感性方式做各种激烈情感表达。人应该尽可能的将时间精力用在工作学习照顾身边爱的人身上,而不是靠各种虚妄、不自知的盲从,去满足自身对情感不切实际的幻想。

  一个真正成熟的人,他们往往活得克制、理性纯粹,却不失天真宁静。这是骨子里的高贵。他们对情感也始终保持晴朗饱满姿态,不会有轻易暧昧伤害,也不会肆无忌惮的需索与强势。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戒与定吧。

  她说,善良软弱易被人欺。我说:“何为被欺?不过是觉得那一刻,自己有不被尊重、有耍弄和被忽略之感。但你始终相信,人的言行,都会接受时间和上天的检验,最终判别对错是非。但我们内心纯真和善良,不会因为时间和事情的消弱、妥协而被减退。”

  这是对天性的捍卫与保护。而不是借以他人的言行,再次自我伤害,徒生烦恼。我们终究要学会安放自己那颗心,并留有余地生活,即便它是一个很难的过程

  但你要知道,有些事,只有经历过艰难,才能真正懂得珍惜甘甜不易;有些情感,只有经历是非动荡,才能得到自然的“洗牌”。那一刻,何为重、何为轻,一目了然

  所以,面对是非好坏,争取和解释都是徒劳。唯有荡尽心头的恶知恶念,保持自身的简单,才能感受人事背后的生机美好

  所谓美好的情感,应该始终是相信诚实、简单、给予、不入俗流。太多情感,因为不具备这样的特征,后来在种种猜疑、纠葛、计较中,各分东西南辕北辙。是如此的容易断裂,也难以感受真正的光明与高贵。

  02

  “所有相信,并择取善意,这其实是最为高明智慧。”在我看来,相信和择取善意,对生活中大多数男女来说,未必有难度。或许只是不愿意尝试,抑或做了遮蔽而已。所以,现实生活中,聪明的人很多,智慧的人总是凤毛麟角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刻,在某个人时刻,想到某个人,总是会触动内心那颗柔软的心,不自觉泪流满面。这样的情感,是如此的清晰,又无以抵抗。”她问。

  “有过。要允许这样的时刻存在。你还能流泪,证明你的内心依旧柔软、清明。也确定对方在你心里的重要性。”她说。

  每天书写,偶尔觉得身体异常疲劳,但脑子似乎始终活跃。四周总是万籁俱寂,唯独内心沉静有力。这是一种很奇妙感觉,一个人对某件事件可以长久的保持新鲜感,并乐此不疲,仿佛来自上天的恩惠。那一刻,你只需要把心交出来,与神对话。这样的过程,是洗礼,也是自省,让人为之甘愿付出

  完成一件事,倘若其中一方习惯以阶层、身份自居,拒绝交流,只是为了避免自身不受伤害,或惹不必要麻烦。这样的想法本身就是一种“封闭”,无意识在给心砌一堵强、自设屏障。时间久了,容易带着盔甲和面具做人,未必是一件可取的事。

  即便世间有伤害、欺骗、愚弄,但我们依旧要学会把心打开,始终保持交流和沟通可能性。人应该做真实、简单的自己,至于伤害,不过是我们想得太多的缘故

  03

  女性天性中就有依赖、软弱的特征?我想未必,女性的力量可柔也可刚,很多时候,可能是被一种叫“惰性”的情绪所隐藏起来,一种叫“欲望”的东西所蒙蔽起来了,及一种叫“诱惑”的表象所包裹起来了……诸如此类种种不可抗拒的外力,让女性很容易因为一时的满足与享乐而洋洋自得忘乎所以

  当她在依赖和欲望中度日,从此不再学习、要求自身成长,还自以为达到生活安逸状态,这是一种非常危险信号。人一旦过度需索和依赖,姿态都不会太好看

  经常听人说,要爱自己,这样才可能得到更多他人的爱。重要的是,这样的爱是以物欲满足为对境。想来真是一件很荒谬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以为人们对爱的定义一旦设限狭隘,为极其容易反而映衬自身的轻浅与寡情。

  一个真正被爱充溢的人,不会轻易以各种极端形式引起对方的关注,也不会总是自我遐想,希求得到更多的爱。

  无所贪爱,才可能心怀大爱。

  每个女性身上都潜藏着巨大的内在能量,这股能量若无法被开启,可能会终生在依赖、盲从、自大抑或自怜中虚度。真正有觉知的女性,她们如同静水深流。既能脚踏实地,也能心连天地

  看到一句话说:如果自信不足,就用勇气弥补。勇气是什么?大抵是一个人在绝望边缘时,还有重新开始的力量。这股力量也是内心最原始种子,待到内因外缘具足,必定能结出饱满的果实

  —END—

  赞赏二维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荡尽心头的恶知恶念,才能感受人事背后的生机|婵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