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孩?女人?撕掉这些该死的标签!我就是我!
日期:2018-03-08 作者:小莉 阅读:

女孩?女人?撕掉这些该死的标签!我就是我!

  

  【回复  爱自由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关注小莉说,更多幸福感

  每天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几乎每一个女性童年时候,都是听着灰姑娘故事长大的。

  我们不自觉的被灌输了这么一种思想女孩子人生,是由她的另一半决定的。我们努力变得优秀漂亮,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以期遇到一个更好的他。

  哦,不,我们的要求并不高。我们并不是真的奢求童话里那样,遇到一个王子

  我们想要的那个男人,他可以不必很帅,指甲干净眼神温柔就行;他不用非常富有舍得给我花钱就行;他无需万人敬仰,只要愿意呆在我身边乖乖的被我膜拜就行。

  我们憧憬着、渴望着,希望有一天,我们的意中人从天而降,带我们脱离现在的痛苦,奔向幸福的生活

  然而到最后我们才发现本来想找一个人帮我们遮风挡雨,到头来,我们人生大部分风雨,都是他给的。

  童话故事幻灭了。当我们从梦中醒来:没有水晶鞋,没有王子,什么也没有,除了一地心碎

  接下来,是蜷缩一隅,再次沉浸在童话的幻想世界里,还是撩起粗布的衣裙,光着脚丫子,踩着刀尖,往前走去。

  这成了命运的分水岭。

  这时候女性会经历几种分化。

  有一些沉浸在强迫性重复里面,不断地重复痛苦的命运。找了一个男人如意,但接下来找的,还是和第一个差不多。或者只是表面不同,但他们的相处模式却并无不同。

  比如有女人第一次找了个强势男人,受尽痛苦折磨,下一次她发誓要找一个不那么强势的。但找回家之后又觉得窝囊、不男人,于是她自己变成了强势的那一个。

  看上去她走出了命运的桎梏,找了个完全不同的人。但事实上她的婚姻模式依然是控制与被控制。只不过这次男女掉换了角色而已。

  还有一些女性痛定思痛,干脆隔离了情感,从等待水晶鞋的灰姑娘变成了视男人为洪水猛兽的灭绝师太。

  看上去好像她彻底快解脱了。但学过一点儿心理学就会知道。这个行为心理学上叫反向形成:她是在用极端手法掩饰自己对爱情强烈渴望。

  这样的女人,要么在自己打造的冰雪宫殿心灰意冷的过完一生;要么在某天爆发,不可救药的为一段感情肝脑涂地、粉身碎骨

  第三种女人:她们经历过爱情的伤痛,但依然憧憬爱情的美好;她们经历过背叛,但依然相信真情存在

  只是她们明白:爱情,只是爱情本身,它可以给你心跳和颤栗但解决不了你生活中的所有问题;男人,只是男人,他可以给予你一些东西,但他不是上帝,给不了你要的全部。

  我们终究,需要靠自己

  显然这第三种女人 ,成了现代女性的标杆。仿佛不这么活着,都不政治正确了似的。

  前几天一个姑娘把约炮当成了谈恋爱,估计是完事之后对方懒得理她,甚至把她拉黑了,沟通无果后一狠心,写了条爆文儿向负心人喊话:某某某某, 我爱你

  结果很多人笑话这姑娘:神经病、不成熟脑子有病;甚至有人同情那男的,约个炮而已,却搞得身败名裂,真是踩着屎了!

  我倒不这么觉得。谁没有20岁呢?但谁也不会一直停在20岁。就算有人就是愿意一直停在20岁,到了80岁还为了男人要死要活,这也是她的选择

  还有相反的。

  我一个读者受伤极深之后关闭了情感。从此之后只有逢场作戏,没有真情付出。又有人说了,你这样不对,你这样活着有问题。

  你不是她。你永远不能体会。但凡她给心打开那么一点点的缝隙让情感流出来,巨大的痛苦将马上将她淹没。她可能活不到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那到底应该咋活呢?想咋活咋活,爱咋活咋活关键的问题是,要是你真实想法

  我们大多数的痛苦都来源于,我们并没有按照自己内心真实的渴望活着。这个真实的渴望有时候隐藏很深 ,你几乎无法察觉。

  就像很多女人,别人搞妇女解放她也搞妇女解放,其实对她来说,被一个男人控制说不定也觉得挺爽的,否则她早离开了。既不离开,也不快乐原因,是她现在的活法不符合大众审美,她觉得自己活的不对。

  有人要说了,小莉你咋开历史的倒车啊!现在都号召女性独立自强,你怎么为那些无能的女人继续她们窝囊的生活叫好呢!

  我觉得现在盲目追求独立自强的女人,和封建社会被人一忽悠就去裹脚的妇女没有什么本质区别,都是跟风随大流标签没脑子。

  独立自强没错,但你要问问你自己的内心,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标签贴多了,你是谁你就不知道了。什么女王啊,女神啊,大女主啊,少女啊,甜馨啊,词儿都比较多,时髦有点赶不过来了。

  是时候回归到我们自己的内心,看看我们自己,问问我们自己,我到底是谁,我到底要什么?

  最近学习心理学的一个心得当一个人的潜意识意识比较一致的时候,更容易快乐完全一致当然不可能,完全一致就开悟了。但我们可以尽量一致。

  活出真实的自己。这个真实的自己,就是潜意识里面我们的真实存在。

  我特别喜欢一位心理学家的话:更好的活出自己,而不是活出更好的自己。因为我们本身,已经是足够好的。

  是的,你就是你。你就是你本来的样子。你就是你现在的样子。她已经具备了一切幸福快乐的条件,不需要任何其他东西来雪中送炭亦或锦上添花

  我们要做的,只是敞开我们的心扉,与我们的本真相遇:看见她,接纳她,与她合二为一

  我在小莉幸福课堂,花了20节课,讲《活出真实的自己》

  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我邀请你加入到我们的幸福课堂中来,和我以及2000多位莉知一起,走上我们的幸福之旅。

  今天幸福课堂还做了一个“闺蜜成行、二人半价”的活动原价198的课程,闺蜜拼团价格99元。幸福要和好闺蜜一起分享。我知道之前原价订阅的宝宝们不会怪我,你们早都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啦!

  | 马上拼团 |

   

  和好闺蜜一起分享幸福

  订阅小莉幸福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

  任何疑问咨询

  请联系莉知会秘书

  微信号:13613041260

  点击阅读原文

  参加闺蜜拼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孩?女人?撕掉这些该死的标签!我就是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