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的生活,一定需要金钱做支撑!
日期:2018-02-28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

好的生活,一定需要金钱做支撑!

  我的日记--第1246天

  学习回家这晚,QZ陪我坐在厨房吃饭。

  她说,妈妈觉得你真辛苦早出晚归

  我说,这有啥辛苦的,再说了,年轻时不吃苦还等到啥时候

  她说,可是巴金今天一天都没有见到你,晚上他总是站在门口拍着门,嘴里喊着,爸爸爸爸~~

  我说,这才一天不见,那些一出差就半个月的人还没法活了呢,光待在家里,是赚不到钱的。

  她说,不一样,毕竟你天天回家,我就希望巴金每天都能看到你,明天早上你晚点走,等巴金醒了和他玩会。

  我满口答应。

  第二天一早,洗漱完,7点34了,把QZ叫醒,又把小巴叫醒,陪着他玩了会,才出门上班。

  听朋友讲过一个这样的故事

  有次,她在星巴克等朋友,没一会,推门进来了一对母子穿着打扮很时尚

  母亲买了杯咖啡孩子则跑去了一侧的儿童游乐区玩耍。

  没一会,又推门进来了一对母子,看穿着打扮,普通的工薪阶层

  小孩子一进来就吵着要去游乐区玩,可能是母亲从来没进过星巴克,所以显得有些拘谨,拉着孩子不让去,并且抬头瞄着星巴克的价目表。

  这会,从她身边过来了一个服务员,她随口问了句,麻烦问一下,那个儿童游乐区,是需要在这消费才可以玩的吗?

  可能是当时太忙的关系服务员的回答模棱两可,最后随口说了句,是的,便继续忙他的去了。

  母亲听了这话,便拉着孩子匆忙推门走了,那个孩子,临走还向游乐区里那个玩耍着的女孩子张望

  其实,这个母亲不知道的是,游乐区,其实不需要消费也可以让孩子玩耍的。

  金钱上的自卑感,让她止步于此。

  QZ有时总会和我说一句话,我不需要你赚多少钱,能够一家人幸福的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然而我却觉得,好的生活,是一定需要金钱做支撑的。

  我很欣赏一句话,真正有钱的主,是进了医院不发慌的人。

  我认为,进了医院不发慌,才是能够保证我们拥有好的生活的充分必要条件

  有些人会说,钱够花就好,多陪陪父母老婆孩子才是真正需要我们做的事。

  不能否认这句话的正确性,可这句话是建立在一个隐性的条件之上—父母妻儿老小全都健健康康

  这个隐性的条件,是说这句话的人所没有交代出的。

  假若有一天,我们的父母住院了,是需要花费很多钱治疗的那种,能治好,只是需要好多好多的钱。

  我们真的可以只需要趴在父母的床边,握着他们的手含着泪说,你忍着点疼,没事,过两天就好了,类似这样软弱无力的话吗?

  还是像个男子汉一样,站在他们的病床边,目光坚毅的说,爸,放心吧,我已经交了30万,请了北京最好的教授过来,你的病,会康复的。

  钱不是万能的,可有些时候,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17年的时候,QZ给巴金报了一个游泳课,一对一私教的那种。

  按QZ的意思是,我们不给巴金报那些没用的早教课,可是游泳课,还是很有必要报的,因为对孩子的身体素质方面很有好处

  其实这个游泳课是很贵的,最少充值都要几千上万的那种,算下来,每次半个小时课程就要300多块。

  那次,商家活动,QZ花了800块报了5节课,相当于一节课160。

  后来课程结束了,那个美女姐姐问我们还需要续费吗,QZ委婉的拒绝了,理由时间不充裕。

  可我们都知道,真正不报的理由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

  QZ说,等明年有钱了,我一定要给巴金再报游泳课,小巴特别喜欢水。

  看,没有钱的结果就是,孩子喜欢的东西,我们有时却不一定能够给他。

  我们口口声声说,物质于孩子是次要的,父母的陪伴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其实这句话,也是有个大家心知肚明前提的,前提就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物质基础给孩子。

  每次我嫌QZ给巴金买的衣服便宜时,她总会说,买那么贵的没有必要,孩子长的快。

  可如果我们有100万的存款,我不相信她还会放着几百块一件的衣服不买,转而去给小巴买百十块钱一件的衣服。

  我不相信,几百块一件的衣服,和几十块一件的衣服,穿着没有差别

  今年过年回家,给父母买了个PAD,因为他们的眼睛不好,看手机太累,给父亲买了箱酒,后来想着再给他们一人买件衣服,他们不要,也就没了下文。

  所以,一个PAD,一箱酒,就是我今年给父母的新年礼物

  说实话,我觉得挺寒酸的,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到年底,我们手里的现钱,一共也没多少,况且还要作为周转的货款使用,总不至于全花光吧。

  可如果我手里的钱再多些,都不用很多,20万足矣,我潇洒的甩给父母1万说,爸妈,这一万你们拿着花,花没了我再给你。

  这又该是一副怎样的场景呢?

  都说谈钱俗,可有的时候,俗,却是表达感情最直接的一种方式

  说钱不重要的人,有两种。

  一种,是马云那样的人物

  另一种,是吃不到葡萄的人。

  我想,这辈子,我们没几个人能成为第二个马云。

  所以,既然成不了马云,也就别做那个吃不到葡萄却说酸的人。

  有本事,就先把钱赚足了,再说那些钱不重要的屁话。

  再不济,年底给父母买衣服的时候,我们也要做到,首先考虑的,是衣服的舒适性,而不是——价格

  昨天的文章:大巴车司机突然中风偏瘫,一车人捡了条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的生活,一定需要金钱做支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