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想,才是人一辈子的春药
日期:2018-02-09 作者:关注☞ 阅读:

梦想,才是人一辈子的春药

  01

  

  梦想,才是人一辈子的春药。”

  这是詹天狗甘当一条咸鱼却被现实狠狠打脸之后说出的“名言”。

  一年多以前,她在一家小公司上班,每个月清闲地拿着几千块的工资,每天“混吃等死”。

  世界中心就是男朋友,最大的愿望是早点嫁给他,做个不用上班的家庭主妇

  但事实并没有如她所愿,先是男朋友发现劈腿,她的世界仿佛塌了。

  而接踵而来的是,公司裁员,她赫然在名单之例。

  失恋又失业,那段时间她每天躺在出租房的床上,哭,哭累了睡,饿极了吃泡面。

  直到某天,她在朋友圈看到大学室友晒读研时出国交流照片,才恍然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已经很远很远了。

  她曾经也想读研,但那时一心想和男朋友同时工作,就没有参加考试

  她下定决心开始考研。

  虽然已经毕业两年,但梦想总是要有的,她说:

  “我真的不想再做一条咸鱼,现实打脸太痛了。”

  她找了一份网上兼职的工作养活自己,每天做半天兼职,剩下的时间全部都用来复习。

  她关了朋友圈,不再刷微博,停止了大部分娱乐活动,推掉了大部分朋友聚会,每天窝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书复习。

  失恋的时光也分外难熬,每天一趟在床上就想起和前任在一起的时间,想到失眠,被失眠折磨时,她就起来背英语单词。

  “边哭边背,如果身边有人,一定会觉得我是疯子。”

  她闭关了大半年,考研成绩出来的时候,她哭得不能自己,她终于不再是一条咸鱼,不再是男朋友身上的附庸。

  她是一个开始靠坚持努力实现梦想的人。

  02

  

  梦想到底是什么呢?

  “我觉得梦想并非要做出多大成就,敢于突破现状,去改变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最大的梦想吧。”

  去年,我认识杨羊羊的时候,她还在家乡的小县城做一个朝九晚五的公务员,工资2000还要扣掉五险。

  杨羊羊是个典型文艺青年,一直梦想着“以梦为马随处可栖”的生活

  但现实是,她生活在那个10万人的小县城里,每天坐在一张1平方的办公桌前,看报上网,二十来岁就遥望到了很久之后的老年。

  她想改变这种生活,但终究少了一分勇气,改变自己安稳的现状。

  直到父母开始张罗着给她相亲,她才开始意识到:

  如果现在还不走出去,自己就要一辈子被困在这个小县城里,相夫教子过一生

  她和朋友彻夜长谈,在闺蜜鼓励下,终于决定改变现在的生活。

  任何的梦想都要以物质前提,她并没有一时冲动就拖着行李箱就去“浪迹天涯”。

  那是傻,不是梦想。

  她开始利用每天大量的空闲时间,给别人写稿、画插画,下班之后去培训机构上课,一点一点地存钱。

  存了大半年之后,再加上自己全部的积蓄,她不顾家人强烈反对,跑到某个古镇开了一家酒吧

  现在,她当了快大半年的老板娘了,工作比之前辛苦好几倍,但跟她聊起这些的时候,她还是很开心

  “这就是我理想的生活啦,在这里浪够了就去另一个地方,一边走一边挣钱,一边写游记,简直不能太满足了。”

  03

  

  梦想带来改变,而我们无法改变世界,所以只能加倍努力地改变自己。

  我没有以梦为马的大梦想,我的梦想很庸俗,我只想在这高楼林立的都市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窝。

  当初毕业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为房子受过不少委屈

  曾懵懵懂懂被房产中介骗过,在退租时为了一点点压金和房东吵得不可开交,也在大夏天40多度的天气里自己搭公交往返把家从城市的一段搬到另一端。

  所以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不用再做个总是搬家的流浪者。

  都说这个时代房子太贵,工资上涨的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我知道现实残酷,我不需要买大房子,一个30平的小窝都能让我很满足。

  毕业后的这三年,我努力工作,存着每一分钱,就是想给自己买一个家。

  而在毕业第四年的时候,我终于快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虽然它小得不能再小,但我也算有了自己的房子啊。

  梦想不就是这样吗?一步一步来,总会实现的。

  04

  

  体会过梦想路上的苦,也尝过了实现梦想的甜。

  我觉得梦想更多的时候,是给我一种精神力量

  即使有时候真的艰难,想想自己前方还有个梦想在等自己去实现,就找到一些力量,就看你有没有决心,敢去做梦,敢去完成。

  如果梦想有颜色的话,我觉得,它一定是火一样红色

  正如SK-II推出的新春限量版的神仙水一样,大红瓶身的外观,象征新年的幸福喜悦的同时,也是属于梦想与激情的颜色。

  SK-II在2018狗年来临之际,推出了新春限量版神仙水鼓励女生追求梦想、改写命运

  新年限量版神仙水瓶身以大红形态呈现,外盒以“梦想”为灵感设计,象征新年的幸福和喜悦。

  包装盒上磅礴大气书法字里还隐约藏着一犬,不仅蕴含今年狗年吉祥的意义,还流露出一阵浓浓的新年气氛。 

  我敢做梦就敢去做,做了总会有结果

  现在年轻的我们,可能迷茫,可能碰壁,对啊,现实残酷,但身边总要有些东西来提醒你:要敢于做梦。

  当我看到神仙水瓶身上火红的激情,就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精神力量。

  女生更应该有实现梦想的勇气,我希望能够汲取到SK-II带给我的精神力量。

  K-II现年限量版神仙水拥有着如此特别含义,送给亲人好友再适合不过,就像赠与他们在新一年里满满的喜悦和幸福。

  2018年,我也想带上新的希望迈进全新的一年,定个目标:我想出版一本自己的书。

  虽然作为一个小透明作者距离出书还很遥远,但正如SK-II提过的一个观点

  梦想的第一步,就是拥有梦想的勇气。

  有了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2018年,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的梦想是出书诶~

  广告合作

  戳戳下方的H5,说出你的梦想,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明信片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想,才是人一辈子的春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