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杨桃不想和胖子结婚。
日期:2018-01-30 作者:猪小浅 阅读:

杨桃不想和胖子结婚。

  图片来源于堆糖

  01

  杨桃是在大街认识李余庆的。

  李余庆说他对杨桃一见钟情,杨桃怼他,哦,那你还真容易动心啊。

  杨桃长得是好看,李余庆喜欢上她也很正常,但问题是他们相遇的时候,她的形象一点都不美好,甚至可以说有点糟糕

  一见钟情这种事,多少是需要一些假象来衬托的。天时地利人和,只一眼,便看到心里。

  譬如,杨桃爱上张医生

  张医生出现医院的第一天,就被委以重任,去负责一台高难度的手术。手术完成得相当漂亮,张医生穿着白大褂走出手术室时,浑身上下像是自带光芒,杨桃觉得帅呆了。

  所以,杨桃对张医生一见钟情是情有可原的。

  02

  而李余庆遇见杨桃的时候,她正气急败坏地和老人在吵架,一眼看上去有点像泼妇骂街。

  李余庆却说,我一眼就喜欢上了你。鬼才相信这种搭讪方式

  和杨桃吵架的老人,是杨桃她妈。她妈在商场试了件衣服,又合身又好看,但一看价格,立马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拉着杨桃往外跑。

  两人为这事在大街上吵了起来。反正说的是客家话,噼里啪啦的没人听得懂。杨桃正在气头上,就忘了顾及自己的形象,和她妈与理据争,听不懂的还以为她在欺负老年人

  自然引来众人频频回头。有个男人从她们身边经过后,又折回来问:“你系平远耐人?”

  杨桃她妈来深圳呆了快一周,每天关在屋子里,哪里也不敢去。没想到一出来,就遇到个老乡。而且,还是个和杨桃年纪相仿的小伙子老人家立马来了精神

  这个男人就是李余庆。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李余庆一边和老人寒暄,一边瞅两眼杨桃,胖嘟嘟的脸笑得很喜庆。末了,杨桃她妈和李余庆互加微信,一旁的杨桃不屑的撇撇嘴。不就是遇到个老乡嘛,至于激动成这样?

  回去的路上,她妈旁敲侧击:“我看小李这人不错,你要不要考虑下……”

  杨桃今年29岁。她妈只要认识个男人,就把对方当成未来女婿的人选。这样的戏码经常上演,杨桃也就见怪不怪了。

  只可惜杨桃心里住着张医生,就算入了眼也入不了心。

  03

  哪怕,张医生给杨桃的爱情,看起来有点让人绝望

  张医生是科里的业务骨干,再加上人长得精神,不说护士,就那些年轻的女医生也眼馋。杨桃能从众多护士里脱颖而出,自然是有些斤两的。

  她身高168,加上小脸蛋,大眼睛,即便是穿着护士服,也能衬托出凹凸有致的身材。所以,张医生很难不注意到她。

  只可惜,这个男人口口声声说爱她,却从来不肯和她光明正大谈恋爱

  张医生倒也说得很坦白:“我很喜欢你,但是我妈不喜欢护士,所以我没办法娶你。”

  你看,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人人都说医生和护士是绝配,但实际上很多男医生并不愿意娶护士回家。一个家里,有一个人日夜颠倒的忙就够了,再娶个三班倒老婆,家就不像家了。

  明知道不能娶杨桃,还隔三差五跑来招惹她,这事搁在别人身上,杨桃肯定劝对方赏个巴掌早点离开。可真轮到自己,不说巴掌,她连拒绝张医生的勇气都没有。

  当然有说过分手,但只要上班看到他,只要他温柔的看她一眼,杨桃心里的防线就全然倒塌。

  就是这么没出息呗。如果你爱过一个无望的人,大概就会知道,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旧人出不去,新人进不来。

  杨桃这么一耽误,就误到了29岁。

  而最近,张医生突然光明正大带着正牌女友在科里的聚会上现身。杨桃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和新女友秀恩爱,她都没法指责人家劈腿。因为就连和杨桃关系最好的同事,也不知道她和张医生谈过恋爱

  杨桃要是告诉别人,自己做过张医生的女朋友,等于是让自己成为科里的一个笑话。所以杨桃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吞,生自己的气,以及来者不拒地接受相亲。

  04

  李余庆是杨桃的第一个相亲对象

  媒人是杨桃的护士长。当然,真正的背后媒人是她妈。

  那次街头偶遇后,李余庆时常给杨桃她妈的朋友评论点赞,这让老人家很有存在感。于是天天在杨桃面前念叨李余庆。

  有天家里的马桶坏了,杨桃她妈发了个朋友圈,李余庆立马就请假过来帮忙。

  意思明显不过。

  要不是杨桃,谁会闲着没事讨好老太婆呀?那天中午,杨桃她妈给李余庆做了地道的客家酿香菇和葱油鸡。一顿饭,也就摸清楚了李余庆的情况

  李余庆比杨桃大一岁,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运营总监,目前贷款在深圳买了一套小居室。年龄收入刚刚好,加上是老乡,没有饮食文化差异。横看竖看,都是杨桃应该抓住的男人。

  于是她直截了当地对李余庆说:“你是喜欢我家杨桃吧?喜欢她就赶紧追啊。”

  李余庆一下子就脸红了:“阿姨,您看出来了呀?”

  搞定丈母娘,算是迈出一大步。杨桃她妈太了解杨桃,直接安排见面的话,这事铁定成不了。李余庆和身边的朋友一打听,杨桃的护士长刚好是他同事的妈妈同学

  于是,李余庆如愿以相亲的方式见到杨桃。

  也如愿看到杨桃一脸吃惊表情,这也太巧了吧?李余庆也故作吃惊地说,是啊是啊,咱俩真有缘。

  这般煞费苦心,可杨桃对李余庆并没有什么好感。那时,她对另一半的想象,全都来自张医生。眼前的李余庆,明显不是一个路数。

  05

  杨桃拒绝再见面。

  李余庆不甘心,天天往医院跑。有次张医生看到了,有点酸溜溜的说:“呀,咱们杨小姐市场可真好啊。”

  杨桃一听,一把拽住李余庆的手说:“你怎么才来呀,今晚我们吃什么?”

  李余庆愣了下,马上反应过来:“下厨给你做好吃的,菜我都买好了哦。”

  说完,两人手挽着手从张医生面前走过。

  上了李余庆的车,杨桃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李余庆说:“就因为这个男人呀?”

  杨桃没吱声。

  她并不爱李余庆,这样拿他当挡箭牌,杨桃心有愧疚。她想了想,说:“诶,以后别来医院找我了。”

  李余庆才懒得听她的。他是那种很难喜欢一个人,也很难不喜欢一个人的男生。所以遇上了喜欢的,就不想放弃

  杨桃怼他:“在大街上碰了个面就说爱上了,你这还叫很难喜欢一个人啊?”

  李余庆急着解释:“就是因为一眼就爱上了,更应该珍惜呀。”

  杨桃有点无奈。她只好找理由说:“你太胖了,我不喜欢胖子呢。”

  这个理由有点牵强,但杨桃确实和大多数姑娘一样,喜欢高高瘦瘦的男生。譬如张医生,不论是穿白大褂,还是穿白衬衫,都能看出满满的少年感。

  身高180的李余庆,体重得有200斤了吧?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了缝。闺蜜说,胖子大都很善良呢,我觉得李余庆挺好的。

  杨桃轻轻“哦”了一声,并不想违背自己的心意。她不想和胖子恋爱,更不想和胖子结婚,然后生个小胖子。

  张医生框定了杨桃的审美。这是没办法的事。

  06

  胖子李余庆消失了一段时间

  当然,也没有完全消失。他每天发微信嘘寒问暖,隔三差五给杨桃送花。只是,有整整两个月,李余庆都没有来医院找过杨桃。

  杨桃想起李余庆那张满是喜庆的脸,心里竟然有了淡淡的失落

  她觉得这是人性使然,是习惯使然,并不能说明自己对李余庆有了感情。可不知为何,最近的几次相亲,看到对面的那些男人,她总是下意识地想起和李余庆相亲那天,他郑重而又虔诚样子

  爱一个人,才会有那样真诚眼神,而不是心不在焉地走不过场。

  有天,杨桃正上着班,有个女孩气势汹汹的找到她,直截了当地问:“你是杨桃吧?你要是不喜欢李余庆,就别折磨他,把他让给我行吗?”

  杨桃有点吓到了。

  她什么时候折磨李余庆了?女孩说,李余庆最近忙着减肥,过午不食,加上熬夜加班,直接在办公室晕倒了。

  杨桃懵住。李余庆就住在她所在的医院,她被女孩拉着去看李余庆。李余庆见到她,有点慌:“你怎么来啦?我……我还没减肥成功呢。但是杨桃你看,我是不是瘦了一些?”

  那一刻,杨桃红了眼眶

  在这个爱情有点凉薄的年代里,能有多少人会因为对方一句敷衍的话,而在背后做这样的努力呢?

  大多数成年人的爱情,都有点懒。我一拒绝,你就放弃。反正没有你,也还会有别人。只有李余庆这种傻瓜,才会认定别人不是你,才会努力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这样的傻瓜,因为稀少,更加珍贵

  杨桃突然想要珍惜他。

  07

  李余庆说:“杨桃,你再给我三个月,保准让你见到个大帅哥。”

  眼前的李余庆,确实瘦了一些,也好看了一些。杨桃刚想说话,旁边女孩瞪了杨桃一眼:“喂,你还想怎样啊?今天你就给个准话,要还是不要?不要的话,我就接盘了。”

  李余庆大概没料到女孩会这样说,杨桃看着他干着急的样子,心里的某扇门好像自动为他打开了。

  大概是有了竞争关系,杨桃才下意识地有了危机感。有时候,我们爱上一个人却不自知。直到第三个人出现,才知道自己是动了心的。

  杨桃当着女孩的面说:“李余庆,你不用减肥了。其实你胖嘟嘟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李余庆一激动,差点从床上摔了下来。

  半年后,杨桃和胖子李余庆结了婚。再后来,他们生了个胖小子

  不想和胖子结婚的杨小姐,此刻正抱着她家胖小子在阳台上晒太阳阳光打在她的脸上,眉眼里都是幸福

  往期文章推荐

  曹太太婚姻化了妆。

  赵太太,等你下课

  老程的第二次爱情。

  猪小浅 

  一个写爱情故事的老少女

  迷恋小清新,也写重口味

  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公众号:猪小浅

  (zhuxiaoqian0214)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杨桃不想和胖子结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