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吞阄破骗局
日期:2018-01-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吞阄破骗局

  吞阄破骗局

  文/赵元波

  清朝有个叫谭振兆的人,小时候因为家境优裕,父亲给他定了娃娃亲,岳父是同村的乐进士。

  后来,谭父死了,谭家家道中落,经济条件远不如以前,乐进士便想赖婚,不愿把女儿嫁给谭振兆,还让谭振兆心服口服

  一天,乐进士对谭振兆说:“我做了两个阄,一个写着 ‘婚’字,另一个写着‘罢’字。你拿到 ‘婚’字,我就把女儿嫁给你;拿到‘罢’字,咱们就退婚,从此两家既不沾亲也不带故。不过,两个阄你只需要看一个就行了。”说完就把阄摆出来。

  谭振兆一听就明白了岳父赖婚的企图:这两个阄上肯定写的都是“罢”字,自己不管拿哪个阄都是“罢”字,绝不能让岳父的诡计得逞。

  想到这,他立刻拿了一个阄吞进肚子里,指着另一个阄对乐进士说:“你把那个阄打开看看,如果是‘婚 ’字,我马上就离开这,咱们退婚;若是‘罢’字,那就说明我吞下的是‘婚’字,这门亲事就算定下了。”乐进士一听,知道自己煞费苦心制造的骗局被破,吃了哑巴亏,打掉门牙往肚里吞,只好把女儿嫁给谭振兆。

  不走寻常路,打破常规,就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稳操胜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吞阄破骗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