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杜鹃花的那份记忆
日期:2018-01-25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杜鹃花的那份记忆

  杜鹃花,山里人把它称为映山红,它由于花繁叶茂,而绮丽多姿,它由于红的像团团烈火,染红了群山。山里的杜鹃花,风姿绰越,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虬龙,苍劲古雅。如果你把它捧在手上,心都会染的鲜亮。山里的杜鹃花,开得无拘无束,落的自由自在,它散落在灌木丛中。山里的清风,赋予杜鹃花迷人魅力,山里的水土滋出杜鹃花与众不同妩媚。没有人工浇灌,一到春天自然顽强的开放,无怨无悔地装扮着大自然

  在我的心里映山红是世界上最美的,最艳的花。 我们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小就喜欢山里的杜鹃花。每年杜鹃花开的时候都可以看见满山一丛丛,一片片的杜鹃花,让人会目不暇接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一簇一簇,激情如火,一片一片,红似云霞。顷刻间,你不知道先抚摩那一树,你不知道先亲吻那一丛,惊叹中,只想把自己融入花中,与它合为一体。孩子们花草丛中追逐着、嬉笑着,竞相采摘最艳最美的那束。阳光照耀着孩子们的脸,红的犹如映山红。我们几个大人这样在青山里沐浴着春风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平日里身心的疲劳一扫而光心情无比舒畅。我们折几枝回去,插在花瓶里,用水养着,花期可以保持半个月。

  杜鹃花我从小我就喜欢它,它是我们大地之花,清幽之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茉莉的芳香,但它永远开在我的山里,开在我的心中。

  那年,他生病了,病的很严重。他不相信身体一直很好的自己会得重病,精神几乎崩溃了。一向娇弱的她自接到诊断结果后也几乎跨了,好日子才开头,这个事实太难接受了,她整日整夜不能合眼。许许多多的问题摆在了眼前,工作问题、缺钱、孩子无人照看等。不能耽误治疗时间了,其他的事都是次要的。痛定思痛,在别人的一片叹息声中,她打起精神,在他面前佯装笑脸,揉着他的手说:“坚强些,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一切有我呢……!”他们相视而笑,泪水在眼中打转,坚强中又包含凄楚。然后她多方打听医院,打听专家,又结合病情查找菜谱,谨慎地制定着合理计划

  他们来到一座很远的城市,她挽着他在一家家的大医院咨询着,最后她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在一家有名的医院住下了。当她看到他换上医院病服时,她的心在隐隐作痛,眼前的男人曾经是多么充满朝气活力的一个人啊,马上就要面临着痛苦的治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杜鹃花的那份记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