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一个好学的人,到底有多重要?
日期:2018-01-18 作者:夏穆 来源:精读 阅读:

做一个好学的人,到底有多重要?

  1、关于学习

  夏穆:任何知识只有被自身所验证,所消化,最终才能成为我们思想的一部分

  这个过程中,运用批判性思维进行思考就变得尤为重要

  夏穆:正所谓“术业有专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无疑是最高效的方式

  夏穆: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注意力被各种琐碎信息所分散。

  认真算算,你每天花了多少时间看网页、刷朋友圈或是逛淘宝呢?

  《浅薄》的作者尼古拉斯•卡尔说过:成功=3%聪明才智+97%抵御互联网干扰。

  按照这个说法,只要我们抵御了互联网干扰,就约等于成功了。

  2、自我反思

  夏穆:匠人的代表小野二郎有一段著名感悟

  “我一直重复同样的事情以求精进,总是向往能够有所进步,我继续向上,努力达到巅峰,但没人知道巅峰在哪。即使到我这年纪工作了数十年,我依然不认为自己已臻至善,但我每天仍然感到欣喜。我爱自己的工作,并将一生投身其中。”

  或许,这就是“职人精神”的最佳解读。

  只有精益求精,才能不负自己。

  夏穆:牛顿说过:“谦虚对于优点犹如图画中的阴影,会使之更加有力,更加突出。”

  保持谦虚,你会发现自己收获会远超出你的想象。

  夏穆:网络上流行过一句话:“一年复一年,你打算什么时候从重复中惊醒?”

  千万不要让自己停在原地。要知道,你做了什么,最终才能决定你是谁。

  3、人生感悟

  夏穆:清晰地记得自己的目标,并一件件将它完成,才能让自己对得起时间的流逝

  夏穆:有人说,人生就像是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

  在不断攀爬翻越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许多自己也在慢慢地改变,而这个过程对你一生而言也弥足珍贵

  夏穆: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做任何事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总是能增加胜算的概率。

  整理者:夏穆,精读主创,新媒体工作者。

  每日一问

  我们身边常常会有一类人,他们身上的一些特质,难免让人怀疑他们过好生活能力。在你看来,什么样的人才能过好这一生?或者你认为,什么样的特质会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一个好学的人,到底有多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