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陪伴和理解到底哪个更重要呢
日期:2016-11-03 作者:珂孜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

  引导语:总是说理解,只是他的喜怒哀乐你完全感受不到,也体会不了,又怎么去理解呢?

陪伴和理解到底哪个更重要呢

  曾经有一个精神病人,以为自己是一只蘑菇,于是他每天都撑着一把伞蹲在房间的墙角里,不吃也不喝,像一只真正的蘑菇一样。心理医生想了一个办法。

  有一天,心理医生也撑了一把伞,蹲坐在了病人的旁边,病人很奇怪的问:你是谁呀?医生回答:我也是一只蘑菇呀。

  病人点点头,继续做他的蘑菇。

  过了一会儿,医生站了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病人就问他: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走来走去?

  医生回答说:蘑菇当然可以走来走去啦!

  病人觉得有道理,就也站起来走走。

  又过了一会儿,医生拿出了一个汉堡开始吃,病人又问: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吃东西?医生理直气壮地回答:蘑菇当然也可以吃东西啦。病人觉得很对,于是也开始吃东西......

  几个星期以后,这个病人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虽然,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一只蘑菇。(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听完这个故事后你听出了什么吗,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可能在过去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创伤,一个人可以带着过去的创伤继续生活,只要把悲伤放在心里的一个圈圈里,不要让苦痛浸染了整个生命,他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快乐的生活。

  当你的悲伤得难以自持的时候,也许,你不需要太多的劝解和安慰,训戒和指明。你需要的,只是能有一个在你身边蹲下来,陪你做一只蘑菇。

  我可以蹲下来,陪你做一只蘑菇。我愿意分担你的不快乐,只是当你的世界下雨时单纯的为你撑起一把伞。请你不要封闭自己的心,一个人承受那么多。

  你知道的。只要你睁开闭上的眼睛,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我是你的蘑菇。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说陪伴、理解到底哪个更重要呢,其实往往你只有选择陪伴了才能够证明你是真正去了解一个人的,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蘑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陪伴和理解到底哪个更重要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