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外型焦虑 | 你拥有不美丽的权利
日期:2018-01-17 作者:有温度的心理疗愈 阅读:

外型焦虑 | 你拥有不美丽的权利

  导语

  现在化妆整容对很多女孩子都是家常便饭了,小到割个双眼皮牙齿美容,大到削骨隆胸,很多人都对“变美”有一种深深的执念,因此很多人整着整着就停不下来了。

  你对你的外表满意么?

  文字| 小辣椒 

  主题|外型焦虑

  1

  外型焦虑你有么?

  前一阵子娱乐圈又出现了一次事故现场,车晓发微博说:今天把秋裤毛裤都招呼上了,然而腰还是很细,你说气不气人?

  结果点开大图一看,后面的墙都p弯了,也是很尴尬了。双子座不愧是戏精,虽然尴尬,但是也是比较鬼马了。

  现在不仅传照片要修的美美哒,现在化妆整容对很多女孩子都是家常便饭了,小到割个双眼皮做牙齿美容,大到削骨隆胸,很多人都对“变美”有一种深深的执念,因此很多人整着整着就停不下来了。

  例如沈梦辰的鼻子,李小璐的双眼皮,还有很多明星肿胀僵硬的脸,总是在变化,对于我一直是个未解之谜。

  作为明星或者网红,靠脸吃饭,我觉得也可以理解,他们如果真的变美,也是养眼。不过我们很多普通人现在其实也对自己的外型产生了焦虑。总是认为“我不够美”“我希望我的眼睛再大一点,我一点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如果我不打扮,就没人爱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2

  你为什么会产生外型焦虑?

  首先肯定外界的反馈曾经引导他们“你更好看我才更喜欢你”。这个倒是不能说有错,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关键还是看你怎么看待。我之前上班偶尔会化妆,后来有一阵比较随性,经常不化妆不洗头就去上班。所以同事就和我说:辣椒,以前和你出去吃饭特有面子,现在你不收拾,我都不愿意和你出去了。

  说这话的当然是个直男,也更多是玩笑成分。可能很多女孩子都听过类似的话。所以慢慢的很多女生都会觉得我要美美哒我才被接受。

  22岁的香港女孩Berry Ng,就为了取悦男友而踏上了整容之路。Berry经历了30次手术改变了自己的外貌。Berry21岁时遇到了如今的男友,可男友经常批评她的长相。所以她开始不断的整容,全部按照男友的审美去改变,可是依旧没有得到男友的认可,现在Berry觉得很后悔,觉得自己是一个假人,所以和男友分手后,开始取出假体,慢慢恢复自己本来的样子

  不得不说,幸亏分手,她前任到底是什么审美啊?

  其次很多女生因为本身的自卑也好,因为外界的反馈也好,甚至跟风也好,逐渐“物化”自己。就是只把自己当做一个物品去装饰,而没有当做一个人,没有满足自己的其他需求,比如Berry其实就陷入过这个阶段

  其实物化女人身体外貌,是医美、时尚、美妆行业逻辑基础。当我们开始用男性欲望眼神审视自己,而消费社会又把此升级到女人之间的攀比和竞争,那么我们就会在没有男人情况下依旧对于自己的外型丝毫不敢放松。例如有的情感专家就一直提倡高MV,这里面包含相貌,年龄,罩杯,学历家庭等等,总之有了高mv就有了全世界

  在这里点名几个星座,金牛座天秤座对于美有执着追求,毕竟金星守护,不过两个星座更多基于取悦自己的心态

  处女座对于自己有严格的要求,确实有十分洁癖的小仙女,要求自己的外型干净整洁,一丝不苟

  双鱼座比较没有自我,很容易在他人的话语迷失自己,你可要坚信你本来就很美哦。

  还是那句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这里的美如果让你产生了焦虑,那么你就要思考一下,这里面的价值在哪里?

  3

  你要美,也要懂得适度

  女生要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美美哒。但是这是基于为了自己,并且要懂得适度。而且现在很多美的标准其实并不是我们自己设定的,可能只是整个消费社会的折射,美本来就是多元的。并不是大眼睛白皮肤才叫美,并不是高鼻梁尖下巴才是标准。做你自己就好。

  而且除了“脸”上的美,你还可以从更多的方面提升自己。玻尿酸和肉瘤杆菌并不能帮助永远留住美丽脸庞,但是思考和内涵可以让你的灵魂永远有香气。

  最近看到变美的周笔畅,真的是有被惊艳到,没有炒作没有绯闻,唱歌旅行,一直坚持做自己。从她变美来看,只是简单的做了减肥和微调,并没有进行“换头”手术。可是效果依然很好。

  4

  你有不美丽的权利

  这里的不美丽权利并不是让大家放纵自己,做个邋遢松垮的人。而是你可以脱离世俗标准,做最独特最有魅力的自己,而不是被外在的评价绑架。

  美貌够用就好了。

  就像张曼玉,曾经的女神,现在追求的不是美貌,而是有趣,她不会在乎别人说她老。女人想要活的越来越通透和自由,就要放下对于美貌的执念。

  你拥有不美丽的权利。

  End

  星姐倬伦,深度解析文章

  白羊座:最好的现在,就是100%做自己

  金牛座:我不想温暖整个世界,我只想好好爱你

  双鱼座:在颠沛流离命运里,我是可以为你不要命的人

  星姐倬伦,热点解析文章:

  贾乃亮 | 低到尘埃的爱真能开出花么?

  章子怡《青衣》 |  你终会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年末催婚 | 在一起舒服人才合适的人

  星蜜家族,粉丝活动回顾:

  圣诞节快乐|2017请记住我

  昨晚嗨爆京城朋友圈的万圣节派对,一条图文全揭秘

  巨蟹月| 我们来一起搞事情

  奇计学院

  【星姐倬伦】团队自主研发课程

  比星座更懂你的心理占星平台

  —关注【倬阅】测测星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外型焦虑 | 你拥有不美丽的权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