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洛克菲勒也曾这样做过
日期:2018-01-14 作者:房国晨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

洛克菲勒也曾这样做过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352 篇原创文章

  昨天晚上,有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自己无缘无故被同事侮辱一番,就跟同事吵了起来,到了互相推搡的地步,现在心里还很郁闷。问我出现这种情况,怎么说话会好一些。我试图让朋友说说细节,他不愿再提起,我也不好追问,就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次,一位不速之客突然闯入洛克菲勒的办公室,直奔他的写字台,并以拳头重击桌面,大声喊叫:“洛克菲勒,你真是个混蛋!”接着,那人肆意谩骂了几分钟之久。 

  办公室里的所有职员都以为洛克菲勒一定会向这个无礼的人掷墨水瓶,或是吩咐保安将他赶出去。可出乎意料的是,洛克菲勒并没有那样做。他停下手中的工作面容祥和地注视着那位攻击者。那人越暴躁,他就显得越和善。那个人被弄得莫名其妙情绪渐渐变得缓和了。

  当一个人发怒时,若没有得到反击,其愤怒情绪一般维持不了多久。

  本来那个不速之客是做好准备与洛克菲勒争吵的,并想好了洛克菲勒要怎样回击他 ,他再用想好的话去反驳。然而,洛克菲勒就是一言不发,所以,他无计可施了。

  对他人的无礼攻击置之不理,便是给他致命一击。当对方急不可耐时,自己要做到依然如故,并保持自己的冷静与沉着。 

  当然,受到对方的侮辱,另外的方法是向对方说明,你觉得感情受到了伤害,并明确告诉对方到此为止;也可以进一步说:“我似乎使得你心情不好,我是不是哪些做法惹你不高兴了?你能慢慢地告诉我吗?”

  面对突如其来羞辱,为了舒缓人际关系紧张有效地维护自我尊严,一定要把握应对的分寸,体现自己的涵养,首先要注意避免因发火而丧失理智,因为那会给挑衅者制造机会,而让自己处于不利的地位

  让对方的拳头打在软软的棉花团上,或挥舞在空气里,闪疼的是他自己的胳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洛克菲勒也曾这样做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