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此刻,这些年轻人正在讲述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
日期:2018-01-13 作者:叶子baby 阅读:

此刻,这些年轻人正在讲述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

  文 | 叶子baby

  前两天,我们在豆瓣里征集过一期“你现在正在经历哪些最艰难的时刻”,后台留言如洪水涌来,大部分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在这些如花似玉年纪里,大家却过的如此艰难。或许,你我都曾经历过。

  我整理其中六个人的留言与你分享,愿大家共勉:

  @瘦不了的胖子

  此刻,我在一家减肥机构的床上躺着,等待着他们的检查结果出来然后抽脂。我是连死都不怕的人,却偏偏怕这一身肥肉。

  因为去年生病吃了过量的激素,现在1.60,80kg,我尝试过很多减肥方法,就差吸毒,曾经因为肥胖,我企图自杀,却害怕被人知道自杀的原因放弃

  没有谈恋爱,没有业余活动,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去逛街,甚至都无心去上班。

  我现在走进这家减肥机构,我想磐涅重生。

  @rokey

  此刻,我在公司的公共厕所里面哭泣,不是那种无声哭泣,而是撕心裂肺的哭,没有人来劝我,也没有人来骂我,我也不在乎。

  好了五年的男朋友毫无征兆的劈腿分手,美名其曰为了不耽误我的青春,熬过了异地、骗过了父母

  却终究没能够逃脱大城市诱惑,违背了当年的誓言未来几年我不想再谈恋爱,只想自己好好爱自己

  @猴子

  此刻我的同学们都在教室上课,而我在五十公里外的小县城给一个初中高中辅导班当家教,只为了赚钱还债。

  大二一年和朋友一起投资在校外开了家餐饮店,8个月倒闭,亏本15万,我跟朋友亲戚借了5万全部石沉海

  为了不让父母知道,我跟他们承诺一年内还清,我现在还想当完家教再赶回学校门口的饭店端盘子是否还来得及。

   @小小妖

  此刻,我在贵州的一个小山村里支教,由于前两天降温下雪,冻住了村子里的水源,我已经两天没有洗脸,喝水都有点困难

  虽然我并不后悔选择毕业后来这里支教一年,但是还是觉得生活的很艰难,因为从来没有在村子里生活过的我竟然要在这里待一年。

  还好孩子们的善良可爱和质朴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希望寒冬赶快走。

  @夏是夏天的夏

  此刻,凌晨3点,我在北京的出租屋楼下,由于没带钥匙,又不好意思去找房东要,初来北京两个月,没有结实什么好友,和同事接触也不深。

  现在只能在寒风等待可能会去24小时便利店待到天亮,天亮后去找房东拿钥匙。

  希望我在这个城市能够多点朋友。

  @岁岁要坚强

  此刻,我正在电脑前买回家的机票。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因为爸爸所在煤矿出了事故,医生情况十分危急,妈妈让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

  幻想了无数次坐飞机的情景,唯独没有预料到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告诉室友,没有告诉导员,我想坚强一点,不想接受别人的同情

  现在满脑子都是回家后该怎么面对亲人,回校后该怎么面对同学,有时候真觉得人生如戏,专门来戏弄我们这些穷人

  此刻,有无数位的年轻人都在经历着这些艰难,考研、找工作迷茫梦想失恋友情亲情

  或许你不知道你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所以请再忍受一下,明天,你所经历的这些都将成为你的自豪而不是伤痛

  *作者:叶子baby,一个热爱生活的95后,乐于分享新鲜事物很高兴认识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此刻,这些年轻人正在讲述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